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西·華盛頓私刑事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西·華盛頓私刑事件
圖片來自3g.163

1916年5月15日,一位名叫傑西·華盛頓(Jesse Washington)的非裔美國少年僱農在德克薩斯州韋科遭私刑處死,這一事件成為美國廣為人知的一起以種族為動機的私刑案例。華盛頓被控在德克薩斯州麥克倫南縣羅賓遜的鄉間強姦謀殺了白人僱主的妻子露西·弗賴爾(Lucy Fryer)。這起案件沒有目擊證人,但經麥克倫南縣警長審訊後,他在供罪書上簽了字,還描述了藏匿兇器的地點。

華盛頓在韋科以謀殺罪名受審,法庭內滿是憤怒的當地人,他當庭認罪並且很快就被判處死刑。死刑宣判後,華盛頓被旁聽者拖出法庭,並在韋科市政廳前遭私刑處死,有包括市政官員和警察在內的上萬人趕來圍觀。現場還有慶祝活動的氣氛,許多孩童都在午餐時間前來觀看。暴徒將華盛頓閹割,切斷他的手指和腳趾,再把他吊起來,下面點燃篝火。在大火上炙烤的兩個小時裡,他被放低並抬高數次,以便大火能夠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大火熄滅後,華盛頓已遭燒焦的軀幹被拖着在鎮內各處遊行,還有部分屍塊被當成紀念品出售。一位專業攝影師在事件發生期間拍下了許多照片,對私刑的過程提供了罕有的圖像記錄。這些照片還在韋科經打印後當成明信片出售。

許多韋科市民對這起私刑事件表示支持,但全美各地的報紙都對之表示譴責。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聘請伊麗莎白·弗里曼(Elizabeth Freeman)展開調查,在許多市民都不願意談及這起事件的情況下,她仍然在韋科進行了細緻的探查。拿到弗里曼有關私刑的報告後,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的創始人之一、《危機》雜誌(The Crisis)主編W·E·B·杜波依斯在雜誌上發表了深度報告,其中還附有華盛頓被燒焦的屍體照片,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也將華盛頓的死融入反私刑運動宣傳。韋科當時已屬進步的現代化城市,但這起私刑事件卻表明這裡仍然支持種族暴力[1] ,事件也被人稱為「韋科恐怖」(Waco horror)。韋科從此被冠上種族主義的惡名,該市的領導人在之後幾十年裡都努力制止暴力事件再度發生。歷史學家指出,華盛頓的死有助於改變人們對私刑的看法,對事件的宣傳也削弱了其群眾基礎,人們開始將私刑視為野蠻行徑,而不再是司法正義可以接受的實現方式。20世紀末到21世紀初,部分韋科市民期望給這起私刑事件豎立紀念碑,但沒能得到全市的廣泛支持。

謀殺和逮捕

1916年5月8日,德克薩斯州麥克倫南縣的羅賓遜有一位名叫露西·弗賴爾的女子獨自在家時遭到謀殺2007|p=185。她和丈夫喬治(George)都是英國移民,兩人在此經營農場,是這片鄉村非常受尊敬的人物。麥克倫南縣警長塞繆爾·弗萊明(Samuel Fleming)很快得知了露西的死訊,他立即與一隊執法人員、一群當地男子和一名醫生展開調查。醫生斷定,露西是因頭部受鈍力損傷致死。當地男子懷疑17歲的黑人傑西·華盛頓是案件的罪魁禍首,他曾在弗賴爾夫婦的農場工作過5個月,其中一位當地人聲稱,自己在露西的屍首被人發現幾分鐘前看到華盛頓身處弗賴爾夫婦的房子附近。當晚,警長的手下前往華盛頓家,發現他穿着染有血跡的工裝褲站在房前,面對警察的質問,他聲稱這些血跡是流鼻血造成的。傑西與雙親以及兄弟威廉(William)一起被帶往附近的韋科接受治安部門審問,傑西的雙親以及威廉都很快就得到釋放,但傑西還需要進一步受審。審問他的警官在報告中稱,傑西否認與弗賴爾的死有關聯,但對自己行為的細節陳述前後矛盾。開始有傳聞稱傑西在兇案發生數天前曾與一名白人發生爭吵。

5月9日,弗萊明把華盛頓帶到希爾縣,以防出現私刑行動。希爾縣警長弗雷德·隆(Fred Long)與弗萊明一起審問了華盛頓,這次華盛頓向兩人供敘稱,自己與弗賴爾因她的騾子而發生爭吵,然後殺死了她,並在供敘中描述了兇器的藏匿地點。隆帶着華盛頓前往達拉斯,弗萊明則返回羅賓遜並且很快就報告自己在華盛頓供敘的地點找到了帶血的錘子。華盛頓在達拉斯口述了一份聲明,供認強姦並謀殺了弗賴爾,並且簽上了名字,韋科的報紙第二天就刊登了這份供罪書。報紙還對慘案作煽動性描寫,稱弗賴爾面對華盛頓的攻擊曾竭力抵抗,但根據驗屍醫生的報告,她在能夠反抗前就已遭殺害。韋科當晚有暴民集結,在當地監獄搜尋,之後因沒有找到華盛頓而自行散去,但當地一家報紙還是稱讚了這一做法。這天晚上當地還為露西·弗賴爾舉行了小規模的私人葬禮。

5月11日,麥克倫南縣組建了大陪審團,並且很快就做出裁決起訴華盛頓,庭審定於5月15日舉行。《韋科論壇先驅報》(Waco Tribune-Herald)於5月12日發表聲明,請求市民讓司法制度決定華盛頓的命令。5月13日,弗萊明前往羅賓遜,請求居民保持冷靜,他的講話得到了良好的評價。指派給華盛頓的幾位律師都沒有什麼經驗,他的律師甚至沒有準備辯護,還指出自己的當事人在庭審前的日子裡表現平靜。

背景

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美國東南部發生了大量私刑事件,其受害者中以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德克薩斯州非裔美國人為主。從1890到1920年間,約有3000位非裔美國人被私刑處死,這些事件通常是由某起可能是由黑人犯下、受害者為白人的犯罪事件引發。私刑的支持者認為非裔美國人天生就有犯罪傾向,所以有理由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將這一種族保持在受統治的狀態下。在權力結構和人口比例不斷變化的情況下,私刑也提供了一種白人團結一致的文化意識。雖然私刑在大部分南方社會都有相當的群眾基礎,但也有許多反對者出現,其中包括一些宗教領袖以及當時誕生不久的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

1916年時,韋科是個人口超過3萬的繁華城市。該市曾在19世紀因犯罪活動猖獗導致名聲不佳,為了改變這一現狀,該市官員派出代表前往美國各地,宣傳這裡是個如田園詩般的理想家園。到20世紀10年代時,韋科的經濟已經得到蓬勃發展,城市名聲也有大幅改觀。這裡出現了黑人中產階級,還有兩所黑人學院。10年代中期,黑人大概占到韋科人口的20%。新聞工作者帕特里夏·伯恩斯坦(Patricia Bernstein)在2006年對私刑的研究中指出,韋科當時已經逐漸有了安寧和體面的名聲。但是,城內的種族關係一直很緊張,當地報紙經常強調非裔美國人犯下的罪行,1905年時,還有一位名叫桑克·梅傑斯(Sank Majors)的黑人被吊死在市中心附近的一座橋上。韋科生活有少數反私刑活動家,其中包括貝勒大學的校長。1916年時,有多個因素導致當地種族主義情緒攀升,例如宣傳白人優越主義、美化三K黨的電影《一個國家的誕生》的上映,以及德克薩斯州貝爾縣坦普爾不久前私刑處死的一名黑人照片的銷售。

參考文獻

  1. 仇恨罪行,kuroshio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