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基·埃克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基·埃克斯
Jacky Ickx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pinterest
出生 雅克·伯納德·埃克斯
(Jacques Bernard Ickx)

(1945-01-01) 1945年1月1日(79歲)
比利時布魯塞爾-首都大區
國籍 比利時

雅克·伯納德·「傑基」·埃克斯(法語:Jacques Bernard "Jacky" Ickx法語發音:[ʒaki ɪks],1945年1月1日)是一名比利時退役賽車手,曾六度贏得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並在一級方程式賽車取得8座分站冠軍及25次頒獎台完賽,且是1979年加美杯Can-Am及1983年達喀爾拉力賽冠軍。

個人生活

埃克斯自1980年代初期便定居於摩納哥[1]埃克斯的妻子為蒲隆地歌手卡嘉·寧Khadja Nin,兩人曾在2011年7月受邀出席阿爾貝二世與夏琳·維德士托的婚禮Wedding of Albert II, Prince of Monaco, and Charlene Wittstock[2]

埃克斯的父親雅克·埃克斯Jacques Ickx及哥哥帕斯卡·埃克斯Pascal Ickx皆為賽車手。[3]

F1課堂之和賽車較勁的傑基·埃克斯

在最輝煌的年代裡,他將勝利帶給了福特和保時捷的車迷。他是成功者,也曾有過低迷期。本文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自述,看看他對自己有一個怎樣的理解。(編者按) 我是1945年生人,25次登上F1領獎台,同時我也獲得過6次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我還稱不上是最優秀的耐力賽車手,因為克里斯藤森是勒芒7冠王。 我雖然在絕大多數車手當中是個成功者,但我也有過低迷期。1968年的F1,我並不是十分出色,僅取得一站冠軍。那時候我感覺眼前一片灰暗。不過我很快調整了心態,在1969年勒芒大賽中,異軍突起的我成為了那年的「黑馬」。 同時,也因為我的一次漫不經心,勒芒比賽的發車徹底改變了。當其他車手跑步沖向自己停在勒芒著名的起點線上的賽車時,我卻緩步走向自己的賽車,不慌不忙地坐進福特GT40車內,看著幾乎所有的對手發車後,從容地發動了賽車離開發車區。 我的自傳《Jacky IckX》中也有提到說:「在勒芒奪冠,你不可能靠第一圈就贏得比賽,因為比賽還有24小時才結束。」 在最為輝煌的年代裡,我將勝利帶給了福特和保時捷的車迷。我很幸運,成為了最後一名能夠駕駛GT40的車手,因為我的奪冠,讓我和我的GT40賽車在勒芒賽場上名垂青史。 你知道嗎?那時候擊敗保時捷917賽車多麼光榮!不過由於我的出色表現,1976年加入了保時捷車隊,並駕駛936賽車蟬聯1976和1977年兩年勒芒大獎賽的冠軍。 1981年和1982年,我繼續為保時捷效力,並拿下了職業生涯的第六個勒芒大獎賽冠軍,現在也只有克里斯滕森超越了我。幸運的是,保時捷幫助我完成了勒芒歷史上的創舉,同時也讓我成為了保時捷車手名人榜中十分重要的一員。 我的賽車生涯還算挺長的。直到1995年我才從活躍的賽車運動中正式退休,但我依舊熱愛著賽事,因為我是為賽車而生的。 [4]

參考資料

  1. David Chappell. "Ickx is looking for consistency on the road to Dakar.", The Times, London, 9 January 1991.
  2. Jacky Ickx and his wife Khadja Nin are sighted leaving the 'Hermitage' hotel to attend the Royal Wedding of Prince Albert II of Monaco to Charlene Wittstock in the main courtyard at on July 2, 2011 in Monaco, Monaco.. 
  3. Jacky Ickx. sportscars.tv. [2018-06-02]. 
  4. Racing. [2020-01-19].  已忽略文本「 F1課堂之和賽車較勁的傑基·埃克斯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oGxRQk.html 」 (幫助)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