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克·葛倫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克·葛倫霍
原圖鏈接


傑可布·班傑明·「傑克」·葛倫霍英語:Jacob Benjamin "Jake" Gyllenhaal,又譯為吉倫荷[註 1],1980年12月19日),美國電影演員。他的父親是導演史帝芬·葛倫霍瑞典貴族後裔。母親是猶太人家庭出身的編劇娜歐蜜·芳納。姊姊瑪姬·葛倫霍也是演員。葛倫霍從七歲開始演戲,正式出道後在短時間內接演了許多風格迥異的角色。他曾獲頒英國電影學院獎,也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葛倫霍首次在大型電影中演出是1999年的《十月的天空》,在電影中他飾演《荷默·希坎姆》與他的朋友們,一起製造並且試射火箭,為的是要完成自己的夢想,但是迫於現實環境,曾經一度放棄後,再度在老師的鼓勵下,重新完成夢想。之後在2004年的賣座電影《明日之後》中,他扮演一位遭遇劇烈全球寒冷化現象的學生,在片中葛倫霍和丹尼斯·奎德合作演出。之後他一改之前的角色形象,在電影《鍋蓋頭》(Jarhead,2005年)中飾演感到失意困惑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同一年,葛倫霍也以在《斷背山》中的同性戀牛仔角色獲得贏得評論的讚賞。

葛倫霍也多次參與支持各種政治和社會運動。他在美國民主黨2004年總統大選所企劃的「Rock the Vote」宣傳廣告中現身,他也參與了環境保護活動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宣傳。

早期生活和教育

葛倫霍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父親是電影導演史帝芬·葛倫霍,母親是電影製作人和編劇娜歐蜜·芳納[1][2]。葛倫霍的父親在一個斯維登堡哲學思想家庭中成長,他同時也是瑞典貴族家庭的後裔[3][4];該家族最後一個瑞典籍祖先是他的曾曾曾祖父安得斯·李奧納多·葛倫霍(Anders Leonard Gyllenhaal)[5]。葛倫霍的母親來自紐約市的美國猶太人家庭[6][7][8][9],她是哥倫比亞大學歷史學教授艾瑞克·方納(Eric Foner)的前妻

葛倫霍在猶太教的環境下成長,而他成為律法之子(B'nai Mitzvah)的儀式是在遊民收容中心舉行,是因為父母希望他能夠對於現在優渥的生活知所感恩[10][11][12]。葛倫霍的父母堅持他必須在暑假打工供應自己的生活,於是他便在家族朋友經營的餐廳擔任警衛和服務生[13]

演藝生涯

參考資料

  1. Rookwood, Dan. Jake Gyllenhaal On The Toughest Role Of His Career: 'Sometimes I Took It Too Far'. GQ Australia. January 11, 2018 [April 22, 2018]. 
  2. 弗雷德·史切努爾 (2005年10月30日),"傑克的發展"保護者。2006-9-19查閱。
  3. Gilbert, Gerard. Maggie Gyllenhaal on her new role in BBC2 spy drama The Honourable Woman. The Independent. July 2, 2014 [April 24, 2018]. 
  4. Adams, Tim. Jake Gyllenhaal: 『Pushing myself is part of my life』. The Guardian. April 24, 2016 [April 22, 2018]. 
  5. Nate Bloom(2004年6月11日),Rootsweb.com,2006年9月19日引用查證
  6. Josephs, Susan. 『Bee』 Spells Family D-y-s-f-u-n-c-t-i-o-n-a-l. Jewish Journal. November 10, 2005 [April 22, 2018]. 
  7. Pfefferman, Naomi. Maggie Gyllenhaal stars in SundanceTV’s 「The Honorable Woman」. Jewish Journal. July 23, 2014 [April 24, 2018]. 
  8. Applebaum, Stephen. Jake Gyllenhaal: Going big — with a giant pig. The Jewish Chronicle. June 22, 2017 [April 22, 2018]. 
  9. Christie, Janet. Maggie Gyllenhaal: Acting for self-discovery. The Scotsman. June 22, 2014 [April 22, 2018]. 
  10. Contact Music(2005年9月6日),Gyllenhaal's Homeless Shelter Bar-Mitzvah,2006年9月19日引用查證。
  11. Lipworth, Elaine. Jake Gyllenhaal: My family values. The Guardian. January 1, 2011 [April 22, 2018]. 
  12. Nate Bloom(2004年6月11日),Celebrity JewsJewish News Weekly,2006年9月19日引用查證。
  13. 史蒂芬·霍恩(2004),"傑克·吉倫荷的採訪"Ign.com。2006-9-19查閱。


引用錯誤:使用群組名稱 "註" 的 <ref> 標籤已存在,但查無對應的 <references group="註"/> 標籤,或缺少 </ref> 結束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