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侏儒海棠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侏儒海棠兔
侏儒海棠兔
原圖鏈接  

中文學名:侏儒海棠兔
拉丁學名:Dwarf Hotot
別稱:侏儒荷達特、侏儒熊貓兔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綱:哺乳綱
目:兔形目
科:兔科
屬:兔屬
種:澤西長毛兔
分布區域:德國,美國,法國
英 文 名:Dwarf Hotot
繁殖方式:胎生

侏儒海棠兔(學名:Dwarf Hotot) [1] 別名侏儒荷達特、侏儒熊貓兔,屬於兔形目、兔科、兔屬、澤西長毛兔的一種哺乳動物。原產於德國,性格活潑、警覺,好奇心旺盛,容易和人相處,屬個性相當可愛的品種。侏儒海棠兔有不錯的生育力,每胎約可生出三隻左右,但需要提供適當的養育空間,不然較容易因神經緊張而發生兔媽媽吃兔寶寶的事件。[2]

外形特徵

侏儒海棠兔的體型比較小,是屬於小型的寵物兔品種。它的兩耳直立,渾身雪白,只有眼睛周圍的毛是黑色的,非常乖巧可愛。身長僅10餘厘米,頭大身子小,耳朵比一般兔子短小,性格溫和友善,精力旺盛。侏儒海棠兔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全身為純白體色,在眼睛部位帶有黑色眼線;另一種同樣有黑眼線,只是雪白體身上還帶有些許斑點。侏儒海棠兔的體型嬌小,肩部至臀部成圓弧狀,頭大且耳短(理想的長度約6cm)、眼珠深啡色、全身白色,同樣是純白色及只有圍着眼睛的毛是黑色的,耳朵不長於7cm。體重一般小於1.36kg,是一種胎生動物。

分布範圍

侏儒海棠兔1970年產於德國,1981傳入美國。現已廣泛分布。

生活習性

兔子是草食性動物,喜歡吃的食物有: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黃瓜、蘿蔔葉子、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豆腐渣、麵包等等。對於有些食物不能大量食用:玉米、花生、馬鈴薯等。不能吃的食物:巧克力、咖啡、酒、洋蔥、韭菜、大蔥,大蒜等。侏儒海棠兔的食性比較單一,而且很多食物都不能提供給它,最好的食物就是乾草、兔糧與一些新鮮蔬菜、水果。兔子的消化系統相當的長,可以占身體體重的10~20%。在構造上,兔子只有一個胃,但位置特殊,讓兔子不會嘔吐,所以在胃腸有問題時,多表現出厭食。兔子是草食性的動物,需要有發酵的地方將食物分解,兔子的盲腸就成了最重要的場所。

生活環境

侏儒海棠兔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呆在兔籠里,所以,一個合適的兔籠對於侏儒海棠兔來說是十分有必要的。那麼,如何為侏儒海棠兔選擇兔籠呢?首先是大小和高度。很多人覺得侏儒海棠兔個頭不大,但相對寬敞的空間絕對是有利於它們的身心健康的,一般認為40cm*60cm(內徑)是最低限度,無論你養的是什麼品種的兔。侏儒海棠兔很喜歡站立起來,所以要有必須的高度,最低限度是45~50cm(內徑)。其次是腳墊。狗籠的底部是怎樣的?狗狗和貓咪關籠子裡時都是站在鐵欄杆上的,但兔子絕對不可以,無論你的底網是多大縫隙的,是長條還是方格,一句話,兔子的腳不可以踩在金屬網格上,這會產生嚴重的腳底皮膚病,留意下專業兔籠都會發現,侏儒海棠兔的腳需要踩在塑料的網格上。當然塑料網格的腳墊是可以另配的。再有就是方便家長打掃方面的因素了。專業兔籠都有圍邊,這是因為侏儒海棠兔都是靠着籠子邊撅起屁屁尿尿的,如果用狗籠很容易發現,底下的托盤接不到尿尿,全在你家地板上呢,那些球便便也會被踢出籠子。

保護級別

1982美國海棠侏儒兔協會成立,1983年海棠侏儒兔加入美國兔仔繁殖者協會(American Rabbit Breeders Association,ARBA)。


視訊

🐰海棠侏儒兔出遊VLOG🐰



參考文獻

  1. 侏儒海棠兔. 百度百科. 
  2. 侏儒海棠兔的護理知識. 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