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華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華輝
出生 (1925-11-07) 1925年11月7日(98歲)
湖南省益陽縣
逝世 1996年11月7日(1996-11-07)(71歲)
國籍 中國
職業 著名憲法學家、政治學家

何華輝,武漢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法學會憲法學研究會副總幹事。何華輝先生,因患病醫治無效,於1996年元月17日下午3時35分逝世,享年71歲。

生平

1946年於湖南省立第一中學畢業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攻讀法科專業。

1951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

1951年畢業時因學習成績優異而被選派到中國人民大學法系國家法研究生班,專攻憲法學專業,系我國自主培養的最早的法科研究生之一。

1953年在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系國家法研究生班畢業。

1953年研究生班學業滿之後,被分配到武漢大學(曾任武漢大學校長李達先生秘書)

1985年赴美國法學排名第一的耶魯大學法學院訪問講學。

1996年元月17日下午3時35分逝世,享年71歲。

部分學術

1 何華輝; 憲法名詞解釋五則 [J];法學評論; 1982年05期

2 何華輝; 略論高度的社會主義民主的理論與實踐--學習胡耀邦同志在十二大的報告的體會 [J];法學評論; 1982年06期

3 何華輝; 《憲法學》重點問題解答(上) [J];法學評論; 1984年03期

4 許崇德 ,何華輝; 三權分立與議行合一的比較研究 [J];法學評論; 1987年05期

5 何華輝; 簡論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J];法學評論; 1991年01期

6 何華輝 ,許崇德; 國體的新規定 政體的新發展--讀憲法修改草案的一點體會 [J];武漢大學學報(人文科學版); 1982年04期

7 許崇德 ,何華輝; 學習新中國三個憲法的幾點體會 [J];武漢大學學報(哲學社會科學版); 1980年06期

8 何華輝,許崇德; 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新發展 [J];政治與法律; 1982年01期

9 何華輝; 社會主義民主旗幟的偉大勝利--紀念現行憲法頒行十周年 [J];政治與法律; 1992年06期

10 許崇德 ,何華輝; 我國新憲法同前三部憲法的比較研究 [J];中州學刊; 1983年01期

華中科技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系教授

廣東中山人。華中科技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系教授、博士生導師,華中科技大學特種功能材料與應用技術研究中心主任,江門粉末冶金廠有限公司-華中科技大學磁性材料與應用技術研究所所長。中國儀器儀表學會儀表材料學會副理事長,中國電子學會應用磁學學會委員,《功能材料》和《磁性材料及器件》雜誌編委。曾獲國防科工委頒發的"獻身國防科技事業"榮譽證書證章、解放軍科技進步一等獎和國務院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曾赴美國威斯康星-麥迪遜大學作訪問學者和客座教授,是一位資深的磁學、磁功能材料與應用技 術研究的學者。

何華輝同志主要從事微波磁學、光磁學、吸波材料與抗電磁干擾、磁性功能材料與應用技術、納米材料的微結構與高頻電磁特性的研究,他的主要學術成就包括:

微波磁學與應用技術:研究雷達及微波通訊系統中的微波鐵氧體器件的設計理論與技術,研究成功微波鐵氧體環行器、隔離器、相移器、調製器、邊導模器件等系列並應用在雷達、微波通訊、衛星通訊系統,獲國家新產品獎和省科學大會獎。研究靜磁波理論與技術,在國際上首次研究成功複合單晶薄膜材料(磁性膜-介質膜-磁性膜-介質膜);研究靜磁波複合單晶薄膜鐵磁共振及靜磁波頻散特性,提出層狀介質中的磁激發理論,建立多層膜任意方向磁化靜磁模頻散方程,研製成功靜磁波延遲線。

光磁學與應用技術:研製成功強磁光法拉第效應的摻鉍石榴石外延單晶薄膜,建立磁性石榴石薄膜液相外延多元生長模型,完成石榴石外延薄膜的計算機輔助設計與性能預測。研製成功"在線式薄膜磁光隔離器",獲光華科技獎;研究"集成光學薄膜波導磁光隔離器"獲國家專利;建立靜磁波與光相互作用理論,研製頻譜分析裝置、達國際同期水平。

吸波材料與抗電磁干擾:研究多晶鐵纖維吸收劑,對多晶鐵纖維吸收劑的製備技術、電磁特性改性及應用技術、各向異性層狀吸波材料設計理論的研究處於國內領先水平。研究超細微粉吸收劑,研究零維、一維、二維複合吸收劑處於國內前列。

磁性功能材料與應用技術:開展高性能軟磁鐵氧體機理與應用技術研究,推進高性能軟磁鐵氧體生產技術的工業化大生產並培養高素質的高級科技人才,為我國從磁性材料大國向磁性材料強國轉化做出一份貢獻。

納米材料的微結構與高頻電磁特性:研究納米磁性顆粒膜、納米磁性多層膜的超高頻與微波頻率下的高磁導率及損耗機理,其中納米膜的高磁導率成果為平面化高頻軟磁材料與器件開創新的途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