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佳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佳怡
女藝人
國籍 中國四川
出生 (1978-01-14) 1978年1月14日(46歲)
語言 國語

何佳怡,原名:何嘉儀,1978年01月14日出生於四川南充,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

簡介

何佳怡,原名:何嘉儀,1978年01月14日出生於四川南充,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 曾經在大型古裝劇《大漢天子1》熱播時,飾演一個叫「陳阿嬌」的女人,向觀眾深刻而生動地詮釋了成語「金屋藏嬌」的由來。1997年在四川省大木偶劇院當木偶演員的何嘉儀考上了中央戲劇學院,由此實現了人生的一次重大轉折。從中央戲劇學院畢業後,何嘉儀參與了電視劇《天橋夢》、《道北人》、《海洋館的約會》等劇的拍攝,因出演《大漢天子》而被全國觀眾所熟悉。 [1]

個人成長經歷

  • 何嘉儀的父母都是南充紡機廠的退休職工。何嘉儀從小就像男孩子的性格,說話做事都乾脆利落,因母親曾在川劇團工作過,她對戲劇並不陌生,對表演有着濃厚的興趣。1997年在四川省大木偶劇院當木偶演員的何嘉儀考上了中央戲劇學院,由此實現了人生的一次重大轉折。從中央戲劇學院畢業後,何嘉儀參與了電視劇《天橋夢》、《道北人》、《海洋館的約會》等劇的拍攝,現在她正快樂走在自己走出的道路上。[2]
  • 觀眾認識何嘉儀多是從那部熱播全國的電視劇《大漢天子》開始的,在前後兩部中何嘉儀分飾了刁蠻任性的皇后陳阿嬌和以色待君的李娃,再來就是青春劇《海洋館的約會》里活潑俏皮的她,看過這些片子後的觀眾可能會懷疑她是否能扮演好《婚姻的故事》中雪子這樣一個悲情的角色。其實在之前她主演的另一部講述上世紀三十年代的電視劇《騙俠傳奇》中,她飾演的「一剪梅」的人生經歷也相當曲折,對這種悲情人物的把握也算小有嘗試,所以演起「雪子」這個具有鮮明人物個性的悲情人物來,也算得心應手。回憶起這部電視劇拍攝時的趣事時,何嘉儀仍然記憶猶新,想來這部電視劇的拍攝也讓她獲益很多。 [3]

代表作品

電影作品:

電視劇作品:


演藝經歷

[11] 7月31日,參演電視劇《語星如願之步步殺機》


主要作品

上映時間 電視名稱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8 延禧攻略 張嬤嬤 惠楷棟 、溫德光 秦嵐
2018 語星如願之步步殺機 張凱 吳佳怡、趙弈欽、韓玖諾
2017 女管家 孫妙菡 胡儲璽 張鈞甯、劉歡劉韋伯
2016 修仙記之何仙姑傳 林夫人 蘇沅峰、李曉明 苗圃
2016 男管家 項府二夫人 高升中 陳昊、劉釔彤、韓童生
2016 歡喜密探 金香樓老鴇乙 包貝爾、朱凌鋒 賈玲、柳岩王鷗
2015 雲巔之上 展眉 李慧珠、鄧偉恩 陳曉袁姍姍郭曉東
2015 龍門飛甲 皇后 蔡晶盛 聶遠
2013 十月圍城 李念慈 鞠覺亮 鍾漢良、孟達、甘婷婷
2012 填四川 陳玉姑 陸濤 [秦嵐]],黃海冰杜淳
2012 笑傲江湖 ] 定逸師太 胡意涓 霍建華袁姍姍鄧莎
2012 暗花 幺鳳 黃健中、朱德承 楊爍、趙柯、於清斌
2011 隋唐演義 裴夫人 鍾少雄 嚴寬張翰姜武
2011 活佛濟公3 莊紅杏 林添一 陳浩民劉亞津、薛淑傑
2011 瀛寰之志 慈禧 陳家林 單瑛哲、王雅倫、王增奇
2011 西遊記 女兒國太師 張紀中 聶遠吳樾舒暢
2010 又見白娘子 朱雀 劉逢聲、徐惠康 左小青任泉、沈曉海
2010 宣言 延雪瑩 延雪瑩 周力 任重黃曼王菁華
2009 水滸傳 孫二娘 鞠覺亮 張涵予李宗翰胡東
2009 倚天屠龍記 紀曉芙 于敏 吳曉東、路晨、張智堯
2008 春秋淹城 碧蓉 嘉娜·沙哈提 舒暢、程皓楓、王泊文
2008 鹿鼎記 九難師太 于敏 黃曉明鍾漢良、何琢言
2008 不負天職 羅金蘭 姚雷 李宗翰、曹力戴軍
2005 徽娘宛心 繡屏 陳烈 李冰冰李宗翰朱雨
2005 俠骨丹心 谷之華 鞠覺亮 景崗山牛萌萌陳龍
2004 婚姻的故事 雪子 沈潔 王亞楠、沈潔
2003 華氏100度 ---- ---- [[ 邵兵]]、李明啟
2003 大漢天子2 李娃、陳阿嬌 董力 黃曉明劉芸寧靜
2002 紅樓夢 王熙鳳 梁永璋 錢惠麗、余彬、趙海英
2001 亂世奇俠 一剪梅 ---- 李宗翰、劉德凱曾江
2001 海洋館的約會 邱琪雲 陳莉 梅婷陸毅、王靈
2000 大漢天子1 陳阿嬌 梁本熙;高翊浚 陳道明賈靜雯黃曉明
1999 老竇一家親 ---- 黃定山 劉威竇文濤
1998 苦藤 陳妙文 張漢傑 苗乙乙馬躍柳雲龍
1996 太太學校 方麥穗 ---- 丁霄漢、楊露、穆寧
1995 道北人 建珍 劉惠寧 胡亞捷張嘉譯苗圃

[12]


電影作品

上映時間 電影名稱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5 《那一年之痞子老師》 劉子玉 高宇、殷飛 、廖京生
2011 [[狐仙 ]] ---- 葉詔儀 秋瓷炫遲帥樊少皇莫少聰陳志朋
2009 非誠勿擾 墓地推銷員 [[ 馮小剛]] 葛優舒淇

個人生活

  • 何佳怡的父母都是南充紡機廠的退休職工,因母親曾在川劇團工作過,從小對戲劇感興趣 。

何佳怡的丈夫是瀋陽人, 在北京從事金融事業。為給兒子營造更好的成長空間,2008年2月,何佳怡在留學期滿後,放棄進入好萊塢,和老公從美國攜子回到北京

廣告作品

肯德基、柯達、康師傅夾心餅乾、鮮橙多、白貓洗潔劑

追求目標

何嘉儀立志做一輩子職業演員何嘉儀以前學過舞蹈,也搞過射擊,但後來都放棄了。為什麼選擇做演員這一行,何嘉儀說,「第一是因為我喜歡它,第二它的藝術生命很長。舞蹈演員和體育運動員的青春和運動生命都很短,幹不了多久就要轉行了,演員就不一樣。我不想當什麼明星,只想做一名職業演員。我想走得穩一點,也就是平常說的做實力派,每個年齡段的戲都能演,老了能演老人的戲,在中年能演中年的角色。」 其實,當演員除了能延長藝術生命之外,讓何嘉儀痴迷的還有在拍戲過程中的真實體驗。「我覺得當演員可以很多不同的人生,每創作一個角色,每扮演一個角色,我覺得都是在經歷一種新的人生。我拍的每部戲,每個色,下來回頭看的時候,我都特別有感觸。」讓何嘉儀感觸最深的一部戲是30集現代劇《道北人》,「裡面有很多小孩,我是他們的姐姐,和小孩在一起很有感觸,而且劇組在西安的一個廠棚里搭了一個老居民區,白天黑夜都在那裡拍,回頭看這部戲的時候,我真真切切地感覺到我就在那裡生活過。」

社會活動

相關動態

不會出演《大漢天子3》 何嘉儀戲稱自己在《大漢天子2》中需要死上兩回,原來她飾演的這兩個角色在戲中一前一後都會步紅顏薄命這一條路。據悉,《大漢天子3》也將於今年開機,讓《大漢天子》三部曲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而與何嘉儀合作非常愉快的製片方,還希望她能在《大漢天子3》中繼續出演另一個角色——李娃的妹妹。

「大家本來非常想讓我來演《大漢天子3》,但我自己不想演了。第一部的陳阿嬌死了,第二部里的李夫人也死了,第三部我還怎麼出來,我還能演誰啊,長相相似這個噱頭頻繁出現觀眾到時候就會說太牽強了,這一關我自己都過不了。」

我願做周迅的替補

出道有一段時間的何嘉儀,曾在《海洋館的故事》《亂世奇俠》中有過出色演出,也曾一度被媒體評為新四小名旦之一。

現在提及「四小名旦」,何嘉儀仍然覺得有些「受之有愧」,「我當時拿到那篇文章感覺很奇怪,怎麼把我給評上了?被評上可能是因為《亂世奇俠》那部戲吧,文章提到我說應該可以做周迅的替補,我覺得我和周迅還有差距。」「四大名旦」之一的周迅是何嘉儀很欣賞的女演員,在和記者的談話中,何嘉儀很自然地就流露出對周迅的欽佩之情,也許在她的心目中,她就是周迅的「替補」,周迅正是她追趕的目標。「周迅是我特別喜歡的演員,在《荊軻刺秦王》中,她扮演過一個盲女,雖然只有短短几分鐘的戲卻讓我記住了她,我還特別愛看她的《大明宮詞》。她特別有戲,長得小,人又好看,演起戲來給我的感覺就像個精靈一樣,沒有她把握不住的角色。」

成功轉型北京等各地電視台熱播的30集電視連續劇《亂世奇俠》,演繹了一段亂世中的真情故事。其中女主角「一剪梅」的扮演者何嘉儀有幸被圈中人稱為新四小名旦之一。記者日前在何嘉儀簽約的寶石影業公司,專程採訪了這位來自蜀中、性格爽朗的女孩子。

這部《亂世奇俠》是何嘉儀去年在上海拍的,可以說這部戲也使何嘉儀在演藝生涯中成功轉型,之前她所扮演的角色都是屬於乖乖女和賢妻良母型,而這個角色一改往日的形象。「一剪梅」首先是一個妓女,然後成為了一個騙富濟貧的騙俠。在整部戲中這個人物的身份變化很多,時而是清純的學生,時而是留洋回來的畫家,有時候搖身一變成了商賈太太。總之她不管怎麼變其目的都是為了要騙取那些不義之財。而「一剪梅」本人是個敢愛敢恨的女子,最後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付出了生命。其實這部戲裡女一號的角色是劉德凱扮演的「騙俠」的太太,女二號才是「一剪梅」。當時導演讓何嘉儀看劇本,讓她在這兩個角色中挑選一個,看完劇本後,她還是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一剪梅」這個女二號。何嘉儀認為「一剪梅」身上的戲能給她的表演有更多的發揮和嘗試。

如公司的工作人員所說,何嘉儀很善談,但她又不是說起來沒完不分主次誇誇其談的那種。談拍戲,她肯定自己的用心和努力,談自己,她又非常低調,對於將來,她也有清醒的認識。何嘉儀平靜地對記者說,她要做一輩子的職業演員。


人物評價

何佳怡是國內為數不多的參演過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中三部的女演員,她一直與經典作品有緣,《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以及金庸的名著《鹿鼎記》《倚天屠龍記》等,何佳怡塑造的角色深入人心,被觀眾稱之為「名著專業戶」(新浪娛樂評)。

視頻

《延禧攻略》魏瓔珞說謊被打, 何佳怡憤怒不已

優酷名人坊 2011:何佳怡強似"母夜叉"

優酷名人坊 2011:何佳怡大氣場威懾 讓人有"距離感"

參考資料

  1. 《大漢天子》後宮美人現狀:賈靜雯寧靜安以軒劉芸. 中國娛樂網綜合. 2016-03-13 [2018-12-18]. 
  2. 海洋館的約會 (2001). 騰訊娛樂. 2018-09-30 [2018-12-18]. 
  3. 【圖】何佳怡個人資料照片及家庭背景. 個性網. 2016-12-26 [2018-12-18]. 
  4. 馮小剛攜《非誠勿擾》亮相成都 談川菜流口水. 新浪影音娛樂. 2008-12-23 [2018-12-18]. 
  5. 新俠客行閔柔是誰扮演的 扮演者何佳怡個人資料(2). 托普網. 2017-07-07 [2018-12-18]. 
  6. 電視劇《道北人》. 小妖精影院. 1995 [2018-12-18]. 
  7. 何嘉儀走進《婚姻的故事》演繹悲情人生. 網易娛樂. 2004-08-18 [2018-12-18]. 
  8. 美麗的家鄉南充-人物篇(何佳怡). 梧桐子網. 2007-02-27 [2018-12-18]. 
  9. 何佳怡古裝酷似藍潔瑛 《老九門》潑辣母夜叉變身霍姨母. 超級明星. 2017-10-29 [2018-12-18]. 
  10. 雲巔之上展眉是誰. 巴陵時尚網. 2017-03-02 [2018-12-18]. 
  11. 南充女演員何佳怡出演《延禧攻略》千萬別錯過. 南充晚報. 2018-08-01 [2018-12-18]. 
  12. 《女管家》孫妙菡的扮演者何佳怡個人資料 何佳怡演過哪些電視劇?. 電視劇新聞 丟豆影視. 2017-06-20 [2018-12-18]. 
  13. 圖文:華誼群星《我們有愛》MV-歌曲錄製現場. 新浪娛樂. 2008-05-23 [2018-12-18].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