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丹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丹丹
丹東.jpg
女藝人
英文名 Chi-Ling Lin
出生 (1974-11-29) 1974年11月29日(49歲)
職業 演員
語言 國語
教育程度 北京師範大學
出道日期 2003年,​21年前​(2003
出道作品歸途如虹
代表作品 <歸途如虹>
<絕地槍王>
<永不褪色的家園> 。
活躍年代 2003年至今

賀丹丹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

2003年,參演個人首部電視劇《歸途如虹》,飾演吳紀月而正式出道。

2006年,參演紅色歷史劇《雄關漫道》,飾演蔣曉玲。2008年,客串農村題材電視劇《絕地逢生》。2009年,參演都市情感劇《加油優雅》。2010年,參演女性勵志劇《新世間路》,飾演方子娟;同年由其主演的電視劇《絕地逢生》獲第二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最佳農村題材電視劇一等獎。2011年,參演愛情劇《我的太陽》。2012年,參演農村勵志電視劇《永不褪色的家園》。2013年,參演歷史劇《冬日驚雷》。2014年,由其主演的抗日歷史劇《絕地槍王》登陸天津湖北遼寧吉林四大衛視聯合播出。 [1]

演藝經歷

  • 2004年,在都市情感劇《出軌》中,飾演孔琳;同年由其主演的生活情感劇《婆婆》播出。2006年,在革命歷史劇《雄關漫道》中飾演蔣曉玲;在武俠劇《江湖傳奇》中客串六格格;參演歷史劇《風暴潮》,飾演米秀秀。
  • 2008年,客串農村題材電視劇《絕地逢生》,飾演馬曉華。2009年,參演都市情感劇《加油優雅》;在農村情感劇《綠野》中飾演娟子。
  • 2010年,參演女性勵志劇《新世間路》,飾演方子娟;同年由其主演的電視劇《絕地逢生》獲得第二屆新農村電視藝術最佳農村題材電視劇一等獎。2011年,在愛情劇《我的太陽》,飾演江曉蘭;在歷史劇《戰火四千金》中飾演陳青玉。
  • 2012年,在年代劇《屯戍西疆》中飾演王亞平;在農村題材電視劇《永不褪色的家園》中飾演唐瑛。

[2] [3] [4] [5]

  • 2003年,參演個人首部電視劇《歸途如虹》,飾演吳紀月而正式出道。
  • 2013年,參演革命歷史劇《冬日驚雷》,飾演楊秀萍;在勵志劇《大根的夢想生活》中飾演韓冰。
  • 2014年,由其主演的抗日歷史劇《絕地槍王》登陸天津、湖北、遼寧、吉林四大衛視聯合播出,並在該劇中飾演傅蘭。

[6]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絕地槍王 大根的夢想生活 屯戍西疆 永不褪色的家園 加油優雅
冬日驚雷 新世間路 綠野 女馬幫 雄關漫道
戰火四千金 出軌 警察使命 大榕樹下 決戰前後
夏日風情 江湖傳奇 三連襟 歸途如虹 傻女最牛

[7]

參演電影

一個護士的故事 註定愛你 阿峨之戀
[]
[]
[]
壺道 馬奈的新娘 騾子的10000米

[8]

獲獎記錄

影視獎項
▪ 2010 第二屆 新農村電視藝術節 最佳農村題材電視劇一等獎 絕地逢生 (獲獎)
▪ 2007 第十屆 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優秀作品獎 雄關漫道 (獲獎)

[9]

人物評價

賀丹丹在電視劇《戰火四千金》里傾情演繹二女兒陳青玉,塑造了一位紅顏薄命、令人惋惜的角色。賀丹丹把亂世女子的不幸命運演繹得十分到位,用精湛的演技深度還原了離亂年代裡人物悲哀而短暫的一生。 [10]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