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佐竹義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佐竹 義篤(さたけ よしあつ)生於永正4年7月2日(1507年8月10日),卒於天文14年4月9日(1545年5月19日)。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將 常陸國大名佐竹氏第16代當主。第15代當主佐竹義舜之子。官位大膳大夫

家族

父母 父:佐竹義舜、 妻:小田成治之女 子 佐竹義昭光明院僧宥賢正宗寺僧崇哲小野崎義昌[1]

戰鬥經歷

永正14年(1517年)年僅十一歲的佐竹義篤繼承佐竹氏家督。 享祿2年(1529年)其弟佐竹義元叛亂、 天文9年(1540年)佐竹義篤擊敗弟弟佐竹義元平定叛亂。史稱「部垂の亂」

政績

佐竹義篤在位期間對外與白河結城氏和那須氏戰鬥擴大勢力勢力,對內迫使江戶氏從屬,並常陸北部的統一使得佐竹氏的戰國大名化成功。 在伊達氏的天文之亂中作為伊達晴宗同盟軍、與伊達稙宗方的相馬氏交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