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伴侶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伴侶島(Seurasaari)又叫松鼠島,位於赫爾辛基市中心西面3公里處,既是一個露天芬蘭民居博物館,又是休閒勝地[1]。島上有伴侶島露天博物館,有傳統特色的小手工業作坊,有舊式婚禮表演,各種民間遊戲和比賽。每年仲夏節期間,赫爾辛基的居民們會在小島的海灘上燃起熊熊的篝火來慶祝一年之中最長的一個白天的到來。

中文名:伴侶島

外文名:Seurasaari

地理位置:赫爾辛基市中心西面3公里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價格:免費

著名景點:露天博物館

描 述:露天芬蘭民居博物館,休閒勝地

別 名:松鼠島

最佳遊玩季節:6-8月旅遊最佳。

建議遊玩時長:2-3小時

具體介紹

伴侶島的仲夏節慶祝活動是全芬蘭最盛大的。伴侶島樹木蔥鬱,綠草如茵,美麗的鴿子在人群周圍走來走去,機靈的小松鼠毫無戒心地在遊人中蹦來蹦去。露天博物館位於市區的伴侶島上,建於1909年,每年5~9月對遊人開放。島上散落着一座座從全國各地遷來的古老木屋、農舍、桑拿浴場、舊莊園和木製教堂,還有舊風車、舊木船和舊農具供遊人參觀。每年夏天,伴侶島上都舉行各種活動,如民族歌舞表演等。特別是每年6月的仲夏節,伴侶島成為赫爾辛基市民舉行歡慶活動的中心。人們在湖中的岩石上燃起熊熊的篝火,伴隨着歡快的樂曲翩翩起舞,通宵達旦地狂歡。

旅遊特色

露天博物館

露天博物館(Seurasaari Open-Air Museum)成立於1909年,是芬蘭保存最完好的古老建築。博物館展出的都是芬蘭傳統的木製建築,一百多座展品來自歷史上的芬蘭各地,其中最著名的建築則為1686年所建造的木製教堂,其他的展品多為18、19世紀的木製建築。展示了18世紀到20世紀以來芬蘭農村建築的歷史傳統。博物館還包括一個商店,幾個農舍以及小別墅等住宅。由於氣候的原因,博物館開放時間為5月至9月,冬季閉館。

篝火晚會

每年6月20日-26日之間的周六,被芬蘭人定為仲夏節。伴侶島的仲夏節慶祝活動是全芬蘭最盛大的。仲夏節已漸漸失去了宗教色彩,成為慶祝光明與萬物繁茂的富有民族特色的盛大節日。每年的這一天,全國各地都按照民間傳統習俗舉行各種慶祝活動,伴侶島(Seurasaari)則是歡度仲夏節的中心。

2007年6月22日,芬蘭伴侶島基金會舉辦第52屆仲夏節篝火活動。作為芬蘭除了聖誕節和新年以外最重要的節日,晚會有多個篝火同時營造節日的熱烈氣氛。據說,過去人們在仲夏節點篝火是為了驅除邪惡,給人間帶來光明和溫暖,這種美好的祝福至今聽起來仍很富有詩意。湖心岩石上用十幾條舊木船和樹枝搭成的主篝火足有十幾米高,周圍簇擁着許許多多富有各地特色的小篝火,數十捧篝火在21點後燃起,19:45時點燃的篝火是特別為兒童準備的,主火焰會在22點整點燃。星星之火迅速燃開,篝火越燒越旺.火借風勢竄上 20 米高,舊木船在熊熊烈火中漸漸顯露出骨架,岸邊的樂隊奏起熱烈歡快的民間樂曲,景色之美,場面之壯觀,使仲夏節慶祝活動達到了最高潮。

仲夏節婚禮

在芬蘭,傳統婚禮是仲夏節最富有浪漫色彩的活動,而且,在仲夏節舉行婚禮是非常普遍的,伴侶島每年依然有舊式婚禮表演。新婚夫婦在一頂色彩鮮艷的傳統遮蓬的庇護下,走向晚會場地,身後跟隨着民族舞蹈的表演者,伴隨着優美的樂曲,邁着輕快的舞步,這對佳人在不停地旋轉,沉浸在無比幸福的喜悅之中;登上一艘傳統的小舟,由人划槳駛向附近的小島,在那裡榮幸地點燃主火焰。

舞蹈及音樂

旗隊表演,芬蘭民族舞蹈與音樂(Jari Komulainen及其樂隊)。晚上的活動中,每一個人都可以加入到舞蹈的行列中,還可以快樂地參與民族舞蹈。熱情奔放而富於跳動感的旋律和優美活潑的舞姿感染了四周的遊客,人們情不自禁地陸續加入到規模越來越大的集體舞蹈中,隨着歡快的樂曲翩翩起舞。之後就開始仲夏舞蹈晚會Midsummer Dances,一直持續到第二天凌晨(22:15-01:00+1)

手工業作坊

伴侶島上土路兩旁有許多富有傳統特色的小手工業作坊,舊式工匠和浮木工人,當地人身着各式民族服裝,表演風格各異的手工藝品和食品製作,再現了古代芬蘭人勞動和生活的場景。

島上動物

湖泊動物伴侶島上還生活着不少野生動物,四周的水面上游弋着野鴨野鵝,其中還有體型巨大的白天鵝,這些動物對人類十分友善,給遊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交通

在赫爾辛基市瑞典劇院(Svenksa Theater)或索克斯百貨公司(Sokos)前乘坐24路公交車到終點下車即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