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納德·霍普金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55.jpg

伯納德·霍普金斯(英語:Bernard Hopkins,1965年1月15日-),前美國拳擊運動員、世界拳王,人稱「劊子手」與「外星人」。 個人資料 本名 Bernard Humphrey Hopkins Jr. 暱稱 The Executioner The Alien[1] B-Hop 級別 中量級 輕重量級 身高 6英尺1英寸(185 cm) 臂展 75英寸(191 cm) 國籍 美國 出生 1965年1月15日(53歲)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 站位 正架站位

經歷

2011年10月15日 WBC輕重量級冠軍爭霸戰在美國洛杉磯斯台普斯中心舉行,衛冕冠軍伯納德·霍普金斯因為一次有爭議的技術擊倒被判負,眼睜睜看着冠軍腰帶被查德·道森奪走。在第二輪的一次近距離對峙中,霍普金斯跳到了道森的背上,但被對手一記背摔直接扔在了擂台上。由於落地時衝擊力過大,霍普金斯的右肩出現了受傷的狀況。受傷後霍普金斯躺在擂台上接受了數分鐘的治療,最終裁判在第二回合比賽2分48秒時宣布終止比賽,並以技術擊倒(一方因傷無法繼續比賽)為由判道森獲勝,現場觀眾對此判罰極為不滿,發出了陣陣噓聲。

46歲的霍普金斯是史上年齡最大的WBC輕重量級冠軍,本次失利後他的職業生涯總戰績變為52勝6負。在49歲的霍普金斯,擊敗WBA拳王舒梅諾夫後,再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年齡最大職業拳王記錄。

伯納德·霍普金斯[1]

經典

讓我們閃回到2001年的紐約曼迪遜廣場花園:在世貿大樓遭遇911恐怖襲擊後不久的一天,霍普金斯和菲利克斯·特立尼達德在中量級拳王爭霸賽中相遇,大戰到第12輪,霍普金斯最終將對手擊倒。三年後在拉斯維加斯,他一拳擊中德拉·霍亞(Oscar De La Hoya)的肺部,讓後者躺在地上呻吟了一分多鐘——多麼令人毛骨悚然的場景,但同時也是拳擊史上最經典的一幕。[1]

今天,霍普金斯可以非常驕傲地擁抱德拉·霍亞,稱他為自己的夥伴,因為他們正在一起組織管理自己的賽事。沒錯,霍普金斯成為了他自己的經紀人,他拒絕成為別人手中的玩偶。1993年,在被吞掉三分之二的比賽獎金之後,他將自己的經紀人告上了法庭。他最終獲得了勝利,從此他獨自打理一切。在所有的拳擊手中,霍普金斯還是唯一一個為揭發拳擊比賽的黑幕,在美國國會上作證的人。「拳擊成為了交易,像一隻瘋狗一樣咬住你不放開。我很早就明白了。」現在,如同弗洛伊德·梅威瑟邁克·泰森等拳擊手,都願意站出來讓人們看清事實。而他們,都是受到了霍普金斯的影響才邁出了這一步。

霍普金斯最著名的外號要屬「劊子手」了,用以形容他在拳擊比賽中令對手絕望的出擊。他曾同英國喬·卡爾扎合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戴著毛線帽子出現,並立下生死狀,警告英國拳手,「吃飽死前的最後一頓飯」。作為一個黑人,霍普金斯聲稱自己永遠不會被一個白人打敗。可惜他的誓言在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中被打破了。不過相比於狠辣的「儈子手」,天命之年之後的霍普金斯更喜歡「外星人」這個稱呼:「我做過一些了不起的事情,也許有一天我會同真正的外星人較量一下」。

他的經歷中,最讓霍普金斯懊悔的是少年時犯下的錯誤。他曾兩次持刀搶劫,其中一次差點丟掉性命,此外還有30次被捕的記錄。為了激勵自己不再重蹈覆轍,霍普金斯將自己最後一次服刑時的照片設置為為手機螢幕:「我當時17次,因為一次搶劫而被捕,被當做成年人判刑,在監獄中度過了5年。在牢房裡我變得瘋狂,因為我不得不這樣,才能避免被其他犯人欺負。若沒有那些黑暗的日子,我不會成為今天這個男人。」鐵窗生涯中,他從一位被判無期徒刑的犯人那裡學到了拳擊的基礎。當他走出監獄的那天,一名獄警說道:「你很快會回來的」。但霍普金斯沒有重蹈覆轍,他相信自己的拳擊天賦能有所作為,儘管一開始並不容易。

伯納德·霍普金斯[2]

今天,在拳擊這項運動被扭曲、遭受質疑的時刻,霍普金斯肩負起為之正名的重任。毫無疑問,他已經是拳擊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我心目中的第一位是舒格·雷·羅賓遜,緊接著是阿里。然後我希望自己的名字也能在他們的身後被提及,哪怕是受到爭議的提名也好。我想要在歷史留下自己的名字,不管是在拳擊場上,還是之外。」無論如何,他已經做到了。

早年

不良少年 1965年老霍普金斯和妻子雪莉生下了小霍普金斯,家中人口眾多,加上他一共有8個孩子。13歲的時候,父親由於酗酒離開了人世,他開始在費城的街道上打架鬥毆,搶劫錢財。「我當時會打人、搶錢,其中很多挨我揍的人都是又高又壯的。我不做皮條客但是會搶他們的錢,因為我知道他們肯定不會報警。一旦警方介入,第一個問題就會問:『這5000塊錢是從哪來的?』那時候他們可比我危險多了。」 三次被刺 由於經常鬧事,他身上多次受傷。曾經兩次被人用刀刺到背部,還有一次幾乎刺到心臟,差一點因為失血過多失去生命,在醫院裡住了一個多月來養傷。「我媽當時對我說,『你知道嗎,這樣下去哪天你肯定進監獄』,而結果是她猜對了。」 鋃鐺入獄 由於一位受害者報案,他被警察逮捕並因為9條罪名判刑18年。但當時的他似乎還並不知道悔改,曾因一包煙起爭執而企圖謀殺獄友,後來還涉嫌在拳擊比賽中違規。他總共在賓夕法尼亞州最大的一所監獄裡服刑5年,當年的囚犯號碼Y4145也深深地刻在了記憶里。

伯納德·霍普金斯[3]

改過自新 1988年回歸正途,開始參加拳擊比賽。但是在第一場輕重量級拳擊手比賽中輸給 了紐約選手克林頓,之後又有一年多的時間沒有贏過任何比賽,一直到在一場與克雷格的比賽中才終於獲勝。他開始明白拳擊可以使他獲得自由,他說:「我當時就問自己,打拳會使我失去什麼呢?只要能離開監獄,這就是一個雙贏的局面。所以我一心想要通過打拳出獄。

視頻

十五年前的今天,伯納德霍普金斯重拳KO霍亞成為中量級四冠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