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伏牛地下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伏牛地下河
來自搜狐的圖片
伏牛地下河

中文名稱 :伏牛地下河

地理位置 :河南南陽

景 觀 :洞內乘船、岩壁棧道觀瞻等

建築特色 :峽谷奇石、裂岩縱橫等

伏牛地下河景區旅遊資源極其獨特,別有洞天:洞內乘船、岩壁棧道觀瞻、數量及種類極多的蝙蝠群以及形態萬千的岩畫及栩栩如生的鐘乳石星羅棋布,實屬中原僅有,北方獨特。南陽西峽伏牛地下河景區位於西峽縣城北30公里處,距中國名鎮雙龍鎮3公里、龍潭溝景區6公里、五道幢、老君洞景區13公里、老界嶺滑雪場50公里、鸛河漂流16公里、欒川縣景區群中心60公里,恰處河南西峽旅遊黃金線路金三角位置。景區緊鄰311國道,區位、交通優勢十分優越。[1]

建築特色

伏牛地下河洞內冬暖夏涼,常溫18度左右,是四季旅遊觀光的最佳去處和選擇。地下河水清澈見底,野魚成群,蝦蟹游弋,碧潭深不可測,激流魚翔淺底、峽谷奇石、裂岩縱橫、令遊客浮想聯翩、神秘莫測:船楫撥動,水燈輝映,金碧輝煌,猶如步入水下龍宮,油然而生無窮遐思。洞內鐘乳石發育獨特:"迎賓大廳"氣勢雄渾,"逢萊仙閣"渾然天成,"擎天玉柱"巍然聳立,"佛光普照"惟妙惟肖。當遊客乘舟游入地下河道,您就走進了神秘,走進了新奇,走進了靜謐,走進了時空遂道,走進了地下宮殿。[2]

景區文化

河南西峽伏牛地下河景區位於西峽縣城北30公里處,距中國名鎮雙龍鎮3公里、龍潭溝景區6公里、五道幢、老君洞景區13公里、老界嶺滑雪聲50公里、鸛河漂流16公里、欒川縣景區群中心60公里,恰處河南西峽旅遊黃金線路金三角位置。景區緊鄰311國道,區位、交通優勢十分優越 。親臨其景、如夢如幻,美不勝收,尤如置身世外桃源。溫馨的提醒尊敬的遊客:靜靜地,靜靜地,切莫驚動了洞內的佛爺、蝠群、睡獅、醉夢中的八仙......伏牛地下河正成為河南乃至中國一個新的旅遊靚點,她以其極為獨特的旅遊資源熱烈歡迎八方賓朋!伏牛地下河景區2005年3月12日開發:於2007年2月18日竣工試營業,由於景區地理位置優越:旅遊資源極其獨特,試營業來遊人常年絡繹不絕,備受遠近遊客讚譽。

爆竹齊鳴,煙花紛飛

2009年燈節期間,為答謝當地政府部門及景區所在村鎮群眾對景區工作的大力地支持與厚愛,農曆正月十六日晚,地下河旅遊服務有限工司全體員工與數千名村民在景區載歌載舞共度良宵佳節。當晚,由景區主辦的文藝節目匯演及三個舞獅隊的舞獅表演,吸引了景區附近數千名村民與之共歡。一曲曲清歌讚美着伏牛地下河的絕色美景;一聲聲歡笑,寄託着老百姓感謝黨恩的情思。由景區主辦的色彩斑爛的煙火然放更是把元宵佳節的慶賀活動推向了高潮。爆竹齊鳴,煙花紛飛,整個地下河景區的夜空都洋溢着歡樂與吉祥。人如海,歌如潮共同誦頌:祝伏牛地下河的明天更加美好燦爛。[3]

相關資訊

  • 伏牛山脈,是一部研究大陸複合型造山帶的地質教科書,眾多地質遺蹟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稀有性和國際對比意義。南陽伏牛山地處羅迪尼亞超大陸和華北板塊、揚子板塊長期相互作用的主要區域,是複合型大陸造山帶(秦嶺造山帶)的俯衝碰撞、匯聚拼接、隆升造山的關鍵部位和地質遺蹟保存最為系統、完整的區域。
  • 伏牛山的地球歷史和構造地質學特徵優勢,在於她揭示了太古宙原始陸殼基底的裂解分離,並在早遠古時期發生的沉積建造作用和變質變形作用,概括了中國中央造山帶對全球性羅迪尼亞超大陸事件的響應,區域性板塊構造動力學系統控制下的大地構造演化和大陸動力學過程。
  • 伏牛山,呈西北~東南向展布於河南省南陽市的西峽、內鄉、鎮平、南召、方城等縣境內,全長約250餘公里,寬40~70公里,海拔高度400~2212.5米,山勢自西北向南山勢漸緩,是長江、黃河、淮河水系的分水嶺,也是暖溫帶與北亞熱帶的自然分界線。伏牛山被喬端~鴨河口、朱陽關~夏館斷裂自北而南分為三列:
  • 北列西起嵩縣境內,沿南召縣與嵩縣、魯山縣的交界地帶一直延伸到方城縣東北部,在方城縣城至葉縣保安一帶斷失,構成南陽盆地東北角的方城缺口,全長120公里。北列山脈在鴨河以西,山體高峻,山脊狹窄陡峭,山峰多在海拔1100米以上,突出高峰超過2000米。鴨河以東山體破碎,山勢低緩,低山、丘陵分布廣泛。主要山峰有觀山海拔1886.9米、石人山2153.1米、大聖人垛1585米、小聖人垛1577.2米、五垛寨873.6米、馬鞍山607米、雙垛山624米、太子山610米、九里山639米、曬衣山609.2米、三賢山553米、養麥山505米、和尚帽山521.6米、老栗山686.7米、七峰山760.3米、小頂山716.8米。

相關視頻

河南南陽西峽伏牛山地下河

精彩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