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麗莎白•布萊克威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麗莎白•布萊克威爾

圖片來自womenshistory

伊麗莎白•布萊克威爾(Elizabeth Blackwell,1821年2月3日-1910年5月31日)是一位英國女醫生,曾前往美國學習,並成為美國第一位獲得醫學學位的婦女,她也是醫學總會中第一位女性。[1]

介紹

1849年,布萊克韋爾在《英國醫學期刊》發表有關傷寒的論文,[2]布萊克韋爾也成為第一位在該雜誌發表文章的在美國學習過的女性。1857年,布萊克威爾與姐姐艾米莉(Emily)共同創立了紐約婦女兒童醫療所。

1907年,布萊克威爾在蘇格蘭基爾門度假,在走樓梯時不慎摔跤。[3] 1910年,她因中風在家中去世。

後世為了紀念她,每年向促進女性醫療事業做出重大貢獻的女性頒發伊麗莎白•布萊克威爾勳章(Elizabeth Blackwell Medal)[1]

參考文獻

  1. 1.0 1.1 Boyd, Julia. The Excellent Doctor Blackwell: The Life of the First Woman Physician. Thistle Publishing. 2013. ISBN 9781909609785. 
  2. Sanes, Samuel. Elizabth Blackwell: Her First Medical Publication. Bulletin of the History of Medicine. 1944, 16 (1): 83–88. JSTOR 44440963. 
  3. Argyll Mausoleum, Elizabeth Black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