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仲夏萬壽山即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仲夏萬壽山即事》是清朝乾隆皇帝的作品。乾隆皇帝姓愛新覺羅,名弘曆[1]。清康熙五十年生,嘉慶四年死〔1711—1799年,年八十八歲他在位六十年,傳位於皇十五子顒琰即嘉慶帝)。

仲夏萬壽山即事

乾隆博學

乾隆帝誕生於十八世紀之初,逝世於十八世紀的最後年代,高度發達的中國封建社會培育了這樣一個有才能、有作為、有個性的統治者,產生了一位既仁慈、又殘暴;既英明、又短視的君主。他的思想、行動、制定的政策是在中國十八世紀的特定環境中形成的,甚至他的優點和缺點都鮮明地具有時代的特色。環境造就了歷史人物,而人物又在改變、創造環境。乾隆帝長時期站在十八世紀的最前列,運籌帷幄,驅遣群僚,叱咤風雲,在他的巨大身影下,翻過了一頁又一頁的歷史篇章。他所思、所言、所行深刻地影響着時代。他是十八世紀中國歷史的參與者,領導者和塑造者。

弘曆語言能力超群,精通滿語(包括老滿文和新滿文)、漢語蒙古語,藏語和維吾爾語也達到了「能之」的程度,這在古代帝王中是絕無僅有的。弘曆在位期間,才完成《明史》,編一朝史書,耗時百年之久[2]

弘曆不僅有文才,還善射。每年夏天弘曆接見武官後就在宮門外比試射箭。賽三次,每次射三箭。弘曆九箭一般中六七箭。乾隆二十八年(1763年)十月,他在大西門射九箭,箭箭中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