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從實際出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從實際出發指我們想問題、辦事情要把客觀存在的實際事物作為根本出發點。做事情要尊重物質運動的[[]]客觀規律,從客觀存在的事物出發,找出事物本身固有的而不是臆造的規律性,以此作為我們行動的依據。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就要深入實際開展調查研究;要全面把握客觀實際;要把握多個事實組成的客觀實際的總和;要使自己的思想適應不斷變化的客觀情況,即把握客觀實際的全面性、整體性和變動性。[1]

是什麼?? 指我們想問題、辦事情要把客觀存在的實際事物作為根本出發點。做事情要尊重物質運動的客觀規律,從客觀存在的事物出發,找出事物本身固有的而不是臆造的規律性,以此作為我們行動的依據。

為什麼?? 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是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根本要求。它要求我們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動中,做到使主觀符合客觀,要根據客觀存在的事實,來決定我們的主觀思想和行動,要從客觀存在的情況出發分析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

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是人們正確地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立足點,是無產階級政黨正確地制定和執行路線方針政策的前提,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起碼要求。[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