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什丘琴反猶騷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什丘琴反猶騷亂
圖片來自historicaleye

什丘琴反猶騷亂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什丘琴鎮的波蘭居民對當地猶太人的大屠殺事件,約300名當地猶太人在事件中遇害。騷亂發生於1941年6月巴巴羅薩行動發生不久,此前德國士兵在入侵時繞過了該鎮。德國士兵制止了進一步的屠殺。

波蘭人後來在7月份屠殺了大約100名猶太人。1941年8月德國蓋世太保接管什丘琴後,約有600名猶太人被德國人殺害;剩下的猶太人被安置在隔都,隨後被送往特雷布林卡滅絕營[1]

七月大屠殺

1941年7月24日,約有100名猶太人在鎮上的猶太人公墓被蘇聯任命的波蘭警察處決。

後續事件

1941年8月8日,德國蓋世太保控制了什丘琴鎮。大約600名猶太人在公墓遇害,倖存的猶太人被安置在隔都。1942年11月2日,剩下的猶太人居民被送往Bogusze, Warmian-Masurian Voivodeship|博古舍(馬祖里省)|博古舍中轉營,隨後進一步轉移到特雷布林卡滅絕營

1941年8月,約20名來自什丘琴隔都的猶太婦女在Bzury, Podlaskie Voivodeship|布祖里(波德拉謝省)|布祖里的田野工作時遭到波蘭僱主的強姦、搶劫和殺害。在共產黨當局1950年的一次審判中,當年的僱主之一Stanislaw Zalewski被判處死刑(後來改判為監禁)。在審判中受審的其他六名殺人犯的名字與其命運不得而知。

六月大屠殺

6月25日晚,什丘琴發生了三起波蘭人殺害猶太人的事件。6月28日,持有斧頭的暴徒殘忍殺害了大約300名猶太人。波蘭暴民將猶太人全家滅口,尤其專注於富裕的猶太家庭;隨後將屍體扔進鎮上的反坦克戰壕。當地猶太倖存者卡耶•索伊卡-戈丁(ChayeSoika-Golding)為大屠殺作證,詳細介紹了大屠殺過程,以及猶太婦女呼籲阻止騷亂而做出的努力;然而她們的呼籲被當地神父和波蘭知識分子拒絕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