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交流電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交流電流

交流電流,帶有電荷粒子,在導線的迴路中按着數值的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周期性的交替變化,也稱作電子的模擬量運動。交流電流,通常也稱作交流電。交流電流是直流電流的反義詞。[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交流電流 [2]

外文名稱

alternating current

交流電流1.jpg

學科

物理學

交流電流

【詞目】交流電流

【讀音】jiāo liú diàn liú

【示例】交流電動機使用交流電流不能使用直流電流,建立一座大型的變電站,向工廠提供大功率的三相交流電。

高壓輸電的變壓器,必須使用交流電流才能夠產生交變的磁場,才能實現高低電壓的轉換過程。高壓輸電的主要優點是:降低了電能傳送的成本,提高了社會經濟效益。缺點是:高壓輸電的安全設施成本增高。交流電流的利用率高,工業,農業,輕工業等行業,都離不開交流電流在實際當中的普遍應用。

(電流的大小及方向均隨時間變化,則稱為變動電流。對電路分析來說,一種最為重要的變動電流是正弦交流電流,其大小及方向均隨時間按正弦規律作周期性變化,將之簡稱為交流(Alternating current),記為AC或ac,交流電流的瞬時值要用小寫字母i或i(t)表示。)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