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馬遜巨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文名:亞馬遜巨蝮
學 名: Lachesis muta
英 名: South American Bushmaster
別 名: 叢林蝮蛇
科 名: 蝮蛇亞科(Crotalinae)

簡介

亞馬遜巨蝮,本種蝮蛇的體色為褐色、黃色或粉紅色,背上滿布深褐色或黑色的菱形斑紋。主要分布於亞馬遜河流域巴西東部及大西洋沿岸。棲居於雨林中。 [1]

生態習性

喜歡棲息於灌木叢、潮濕的雨林內,卵生,每次產下5-18枚卵,巨蝮蛇的習性很神秘 ,採集到的個體並不多,所以被咬傷深具危險性,具有出血性毒。

型態特徵

眼睛到顎部之間有一道黑色條紋連接,尾巴的末端則縮減成針狀。巨蝮有兩個亞種:亞馬遜巨蝮(Lachesis muta muta)及深具危險性的大西洋巨蝮(L. muta rhombeata)。體長為2-3.5公尺,最大發現記錄為3.7公尺,巨蝮屬(Lachesis species)是美洲最大型且唯一卵生繁殖的蝮蛇。

參考來源

  1. 亞馬遜巨蝮概述(附圖),中國動物主題數據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