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毫米波天文衛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毫米波天文衛星干涉儀原圖鏈接來自 大學生知識網 的圖片

亞毫米波天文衛星(SWAS)是從飛馬座XL汽車[1]進入低地球軌道發射。資源管理器的小程序(SMEX)任務原計劃為期兩年,直到2004年7月21日的衛星觀測。任務的目標是通過確定組成的星際雲,並建立這些雲冷卻的裝置,這些雲冷卻形成的恆星和行星,以獲得更大的理解。它是一個完整的射電望遠鏡的空間。它有一個55×71厘米的橢圓軸卡塞格林望遠鏡在其工作頻率4弧分的波束寬度。亞毫米波輻射計是一對被動冷卻調和肖特基二極管接收器,用2500-3000K兩衛星接收機的輸出相結合,以形成最終的中頻接收機噪聲的數字,從1.4到2.8GHz。

研製歷程

亞毫米波天文衛星(Submillimeter Wave Astronomy Satellite,縮寫為SWAS)是1998年12月5日發射的一顆天文衛星,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小探測工程(英語:Small Explorer program)的一部分。史密松天體物理台和高達太空飛行中心的研究人員分別設計了其望遠鏡和探測器。每年12月,SWAS返回發射初的軌型;衛星在任務開始時的可視目標可以進行多次觀察,有三年額定壽命期。它於2004年7月21日關機,但是2005年6月至8月重新開機用來監測大碰撞期間來自於坦普爾彗星水發射。SWAS現在正處於休眠[2]

技術特點

亞毫米波天文衛星(SWAS)是從飛馬座XL汽車進入低地球軌道發射。資源管理器的小程序(SMEX)任務原計劃為期兩年,直到2004年7月21日的衛星觀測。任務的目標是通過確定組成的星際雲,並建立這些雲冷卻的裝置,這些雲冷卻形成的恆星和行星,以獲得更大的理解。

它是一個完整的射電望遠鏡的空間。它有一個55×71厘米的橢圓軸卡塞格林望遠鏡在其工作頻率4弧分的波束寬度。亞毫米波輻射計是一對被動冷卻調和肖特基二極管接收器,用2500-3000 K兩衛星接收機的輸出相結合,以形成最終的中頻接收機噪聲的數字,從1.4到2.8 GHz。

SWAS,NASA小型探測計劃中的第3顆衛星,是三軸穩定的無線電觀測站,具有38角秒的指向精度和小於19角秒的圖像跳動。它的設計目的在於通過確定星雲的成分和檢查這些星雲坍縮時怎樣形成恆星和行星,來研究星際信息。它是第1顆探測恆星之間稠密的熱蒸汽雲層里水和氧氣分子產生的毫米波輻射。SWAS科學運行中心位於哈佛一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

視頻

亞毫米波天文衛星 相關視頻

低軌道轟炸機原型 飛機發射飛馬座運載火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