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達不來梅足球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達不來梅足球俱樂部

雲達不來梅足球俱樂部(SV Werder Bremen)是一家位於德國不來梅的足球俱樂部,包含足球、手球、田徑、乒乓球、體操和國際象棋等部門。俱樂部成立於1899年2月4日,當時稱作「雲達不來梅足球俱樂部」(FV Werder Bremen),1920年更為今名。俱樂部的顏色為綠和白。

簡介

雲達不來梅俱樂部的成立是件很偶然的事。1898年,來自不來梅一所中學的幾名學生在一次體育比賽中贏得了一個足球——當時,足球對人們來說還相對比較陌生,他們就在市里維希河畔的一片灘地上踢起了足球。建隊初期的不來梅球隊是以學生為主的,這使得他們在創建依始就有幾百名忠實的球迷。足球帶來的快樂,促使他們於1899年2月4日在一家餐館的陽台上建立了「雲達」不來梅1899足球俱樂部。「雲達」(德文:Werder)即指他們踢球的灘地,在威悉球場對面。在他們之前,實際就已經有過一些足球俱樂部了,但當時正值足球運動發展之初,所以並沒有什麼比賽。直到幾個月之後,雲達隊才迎來了他們的第一個對手,並在隨後的比賽中險勝對手。從此以後,俱樂部有了很好的發展,同時也極大地促進了不來梅足球的整體發展。1903年雲達不來梅足球俱樂部第一次成為不來梅地區的冠軍,並且一下囊括了所有三個級別的桂冠。1905年,雲達俱樂部成為全不來梅第一支向觀眾收取門票的球隊,他們同時也是第一支為球場加蓋遮陽棚的俱樂部。1907年他們以微弱的劣勢輸給了上屆全國冠軍萊比錫隊。1909年他們邀請一支英國職業隊來不來梅比賽,引起了前所未有的轟動。1912年作為不來梅地區唯一的一支球隊,雲達隊獲得了參加由北德足協舉辦的新聯賽的資格

評價

1913年,不來梅隊終於打進德國北部甲級聯賽,開始了不來梅足球俱樂部歷史上新的階段。直到1965年,雲達不來梅才獲得歷史上的第一個甲級聯賽冠軍,但到了70年代末,球隊卻陷入低潮,於1979/1980賽季不幸跌入乙級苦海。為了重返甲級行列,不來梅隊不惜重金力邀奧托雷哈格爾出任主教練。知人善任和與人為善的主教練雷哈格爾是雲達不來梅隊黃金時代的開拓者。雲達不來梅隊的大部分冠軍頭銜都是在他指揮下奪得的從1981年4月2日至1995年7月,雷哈格爾執教不萊梅隊達14年之久,在18支甲級勁旅中,沒有任何一位教練能像雷哈格爾這樣長期擔任一支甲級隊的主教練。縱觀雲達不來梅隊近10年的戰績,他曾奪得過兩次甲級聯賽冠軍、兩次亞軍和兩次第3名。由此可見,雷哈格爾的工作效率和執教才華,在2004年歐錦賽上,雷哈格爾帶領希臘爆驚天大冷創造現代足球運動史上的神話奪得歐洲杯冠軍,更證明了他過人的能力即使在一戰時期,雲達人仍然努力維持着他們的體育事業。1916年他們在條件十分困難的情況下仍然再度奪取不來梅冠軍。一戰結束時,許多俱樂部都已解散,雲達俱樂部卻仍舊存在。當然也有挫折:許多俱樂部建立時的隊員都死在了一戰中。此外,俱樂部曾經因為要為自己在不來梅胡克里德區的球場修建宏大的看台而陷入嚴重的財政危機,並差點破產。對此,漢斯·雅伯格功不可沒,他後來成了俱樂部戰後的第一任「經理」。比賽上的成績則是依靠路特爾一家——特別是約瑟夫,海爾曼·施蘭曼和奧托·特雷內爾特,當然還有許多其他人的共同努力。在中國,喜歡不來梅的球迷通常都是有多年看球經驗資深有品位的老球迷,他們往往已經看淡了球隊的一時戰績和跟風炒作追捧熱門球隊而是追求真正的攻勢足球和性感足球帶給自己最純正的足球享受。[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