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南白藥氣霧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南白藥氣霧劑
原圖鏈接  

雲南白藥氣霧劑,活血散瘀,消腫止痛。用於跌打損傷,瘀血腫痛,肌肉酸痛及風濕疼痛。

中成藥介紹

中成藥具體是指以中藥材為原料藥,在中醫傳統理論的指導下,遵照一定的處方、生產技術工藝和質量標準,生產的複方製劑或提取加工精緻而成的一種中藥新型劑型。

處方來源:歷史的文獻記錄、民間驗方、新研製。[1]

特       點:具有組方嚴謹、療效確切、毒副作用相對較小、攜帶使用方便等特點。而且省去了煎劑煎煮的過程,能夠應急使用,也減少了中藥的異味和甘苦。

常見的劑型:注射劑、口服液體劑型(溶液型、混懸劑、乳劑)、口服固體劑型(散劑、膠囊劑、片劑、丸劑)[2]

服用中成藥請詳細閱讀說明書或諮詢相關醫師

藥品詳情

主要成分

氣霧劑(含有三七、冰片、穿山龍山藥、老鸛草、北豆根、雪上一枝蒿(制)等),保險液(含有穿山龍、鈎藤)。

性 狀

為淡黃色至黃棕色的液體;噴射時,有特異香氣。

方 解

  • 三七性甘、微苦,溫。歸肝、經。散瘀止血,消腫定痛。用於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傷出血,胸腹剌痛,跌扑腫痛。
  • 北豆根苦,寒;有小毒。歸、胃、大腸經。清熱解毒,祛風止痛。用於咽喉腫痛,腸炎痢疾,風濕痹痛。
  • 雪上一枝蒿苦麻,溫,大毒。消炎止痛,祛風除濕。治跌打損傷,骨折,風濕骨痛,牙痛,瘡瘍腫毒,毒蛇咬傷。
  • 冰片辛、苦,微寒。歸心、、肺經。開竅醒神,清熱止痛。用於熱病神昏、痙厥,中風痰厥,氣鬱暴厥,中惡昏迷,目赤,口瘡,咽喉腫痛,耳道流膿。[3]
  • 諸藥合用共奏活血散瘀,消腫止痛之效。

用法用量

外用,噴於傷患處。使用雲南白藥氣霧劑,一日3—5次。凡遇較重閉合性跌打損傷者,先噴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若劇烈疼痛仍不緩解,間隔1—2分鐘重複給藥,一天使用不得超過3次。噴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間隔3分鐘後,再噴雲南白藥氣霧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 忌

孕婦禁用。

儲 存

密封,置陰涼處。

注意事項

  1. 只限於外用,切勿噴入口、眼、鼻。
  2. 皮膚過敏者停用。皮膚受損者勿用。 
  3. 小兒、年老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4. 使用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時先振搖,噴嘴離皮膚5-10厘米,噴射時間應限制在3-5秒鐘,以防止局部凍傷。
  5. 使用時勿近明火,切勿受熱,應置於陰涼處保存。
  6. 酒精及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 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 兒童必須在成人的監護下使用。
  9. 請將雲南白藥氣霧劑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 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4]

附 注

此藥品圖只具有藥品名稱功能,不具有其他任何意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