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連諾爾龍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獨龍
圖片來自tanmizhi

二連諾爾龍屬學名Irenosaurus)是離龍目的一屬,是一種水陸兩棲的爬行動物。它目前被發現了一個單一的碎片狀的顱後骨骼(PIN 3386/2),該骨骼在蒙古中部赫倫杜克的Aptian時代下白堊統Hühteeg組中被發現,模式種是I. egloni,它最初是由埃菲莫夫(Efimov)於1983年描述為與之相關的Tchoiria屬新種。埃菲莫夫(Efimov)於1988年將該物種轉移到了新的二連諾爾龍屬中。[1]

Evans和Hecht質疑將二連諾爾龍從Tchoiria屬中分離出來的分類方式,理由是兩者之間的差異可能不會大於鱷龍屬[2]後來,Efimov和Storrs的評論將兩者分開,指出了二連諾爾龍的某些特徵更像是呼倫杜赫龍屬,它也來自同一地區,同時認識到區分來自於同一地區的三個屬的困難。

二連諾爾龍是一種小型離龍目,長約1至1.5米(3.3至4.9英尺),它是從被解釋為湖泊沉積物的東西中發現的。

參考文獻

  1. Efimov, Mikhail B.; and Storrs, Glenn W. Choristodera from the Lower Cretaceous of northern Asia. (編) Benton, Michael J.; Shishkin, Mikhail A.; Unwin, David M.; and Kurochkin, Evgenii N. (eds.). The Age of Dinosaurs in Russia and Mongolia. Cambridg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00: 390–401. ISBN 0-521-55476-4. 
  2. Evans, S.E.; and Hecht, M.K. A history of an extinct reptilian clade, the Choristodera: longevity, Lazarus-Taxa, and the fossil record. Evolutionary Biology. 1993, 27: 323–338. doi:10.1007/978-1-4615-2878-4_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