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氧化硫還原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二氧化硫還原法

二級化硫還原法(reduction by sculpture dioxide) 是指以二氧化硫為還原氣體將溶液中的金屬離子還原成低價離子或金屬的化學提取方法。二氧化硫(化學式SO2)是最常見、最簡單的硫氧化物。

簡介

二氧化硫(化學式SO2)是最常見、最簡單的硫氧化物。大氣主要污染物之一。火山爆發時會噴出該氣體,在許多工業過程中也會產生二氧化硫。由於煤和石油通常都含有硫元素,因此燃燒時會生成二氧化硫。當二氧化硫溶於水中,會形成亞硫酸。若把亞硫酸進一步在PM2.5存在的條件下氧化,便會迅速高效生成硫酸(酸雨的主要成分)。這就是對使用這些燃料作為能源的環境效果的擔心的原因之一在對大氣質量造成影響的各種氣態污染物中,二氧化硫煙氣的數量z大,影響面也z廣,因此,二氧化硫稱為影響大氣質量的z主要的氣態污染物。很多過g家和地區,往往也把二氧化硫作為衡量本國、本地區大氣質量狀況的主要指標之一。

評價

通過燃料燃燒和工業生產過程所排放的二氧化硫廢氣,有的濃度較高,如有色冶煉廠的排氣,一般將其稱為高濃度SO2廢氣;有的廢氣濃度較低,主要來自燃料燃燒過程,如火電廠的鍋爐煙氣,SO2濃度大多為0.1%~0.5%,z多不c過2%,屬低濃度SO2廢氣。對高濃度SO2廢氣,目前採用接觸氧化法製取硫酸,工藝成熟。對低濃度SO2廢氣來說,大多廢氣排放量很大,加之SO2濃度很低,工業回收不經濟。但它對大氣質量影響卻很大,因此必須給予治理,所謂排煙脫硫,一般是指對這部分廢氣的治理。干法脫硫是使用粉狀、粒狀吸收劑、吸附劑或催化劑去除廢氣中的SO2。干法的z大優點是治理中無廢水、廢酸排出,減少了二次污染,缺點是脫硫效率較低,設備龐大,操作要求高。[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