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了解大熊貓美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了解大熊貓美蘭
圖片來自搜狐網

2006年美國出生的大熊貓美蘭,雄性大熊貓,譜系號649。2006年9月6日出生在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父母是旅美大熊貓倫倫和洋洋。 2010年2月5日,回到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美蘭是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與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開展「大熊貓國際合作繁殖計劃」後誕生的第一隻大熊貓寶寶。

「美蘭」在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

2010年2月5日,回到中國,入住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簡稱成都基地)。

2010年2月11日,被選為世界自然基金會「地球一小時」的全球推廣大使,載入「地球一小時」活動榮譽大使名冊。

2010年2月12日,經網友投票,相親對象「勇勇」從8位候選「熊」中脫穎而出。

2010年3月15日,結束1個月的隔離檢疫期,正式與公眾見面。[1]

2010年3月27日,作為「地球一小時」全球推廣大使,出席熄燈儀式,於當晚8點30分在圈舍用嘴「拉」下吊繩熄燈。

2011年3月26日,再次出席「地球一小時」熄燈儀式,於當晚8點30分在圈舍關掉冰雕大熊貓的電源。

「熊生」經歷

美蘭於2006年9月6日出生在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是旅美大熊貓「倫倫」和「洋洋」的第一個寶寶,出生時被判定為雌性,倫倫的分娩過程也讓人十分揪心,從破羊水到產下幼仔長達36個小時,是正常時間的幾倍;

因為是第一個孩子,所以倫倫對美蘭非常緊張,極盡溫柔呵護,美蘭爬樹登高倫倫都亦步亦趨地跟着,稍微爬高一些就要抱下來。這讓旁觀的遊客感動不已,聲稱這是「the cutest thing I have ever seen」。美蘭長大後變得愈發地紳士,喜靜不喜動。吃飯細嚼慢咽,走路慵懶淡定,睡覺也是端端正正的,繼承了「白德耀斯」家族的全部優點,頭圓、蓬蓬臉、毛色黑白分明,全身散發着溫文爾雅氣質;12月15日,迎來出生第100天,經大眾網絡投票,得名「美蘭」,寓意「亞特蘭大之美」,英文名是Mei Lan,美國的熊貓粉絲都親切地稱「Lannie」; 2007年1月12日,大熊貓寶寶「美蘭」首次在公眾面前亮相;

順利歸國

2010年2月4日,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兩隻大熊貓「泰山」和「美蘭」從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乘坐專機「聯邦熊貓快遞號」一起啟程返回家鄉四川,為了運送泰山和美蘭回國,該公司上百人準備了幾個星期,啟用了世界上最大的貨運飛機波音777,其減噪功能好,可以為熊貓營造一個安靜的旅程。4歲半的泰山和3歲的美蘭都有自己的頭等艙單間,還有重達75公斤的竹子、營養品和水可以享用;飛機於5日16時安全抵達成都雙流機場,兩隻大熊貓在接受約一個月的隔離檢測之後將會與遊客見面; 2月11日,被選為世界自然基金會「地球一小時」的全球推廣大使,載入「地球一小時」活動榮譽大使名冊;3月16日,經過20天適應期後,旅美大熊貓「美蘭」首次在成都熊貓基地的二號別墅與公眾見面;3月27日,作為「地球一小時」全球推廣大使,出席熄燈儀式,於當晚8點30分在圈舍用嘴「拉」下吊繩熄燈,代表着全球瀕危動物向人類籲請:「保護不好黑白的我,世界將失去所有色彩」;

2011年3月26日,再次出席「地球一小時」熄燈儀式,於當晚8點30分在圈舍關掉冰雕大熊貓的電源;

生活趣事——性別烏龍

備受關注的在美國出生的大熊貓「美蘭」回到了祖國開始她在故鄉四川的新生活,隨後她還將參加繁殖計劃。為此,成都熊貓基地在新浪網開闢迷你站點邀請全球的熊貓粉絲迷根據適齡雄性大熊貓的外形、性格、生活習慣和基地大熊貓專家的科學配對建議通過網絡投票從備選的雄性熊貓中,為海歸妹妹「美蘭」挑選一位男朋友;

候選男友有八位:科比、樂山、樂水、隆浜、雄浜、勇勇、珍大、五一。人們對美蘭的婚配充滿期待,網友和熊貓粉絲們積極參與,希望給美蘭選出配得上她美貌的夫婿,能孕育出塵絕艷的小寶寶。經投票,大熊貓勇勇從8位候選「熊」中脫穎而出;

然而,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生活一段時間後,美蘭卻意外地出現了一系列雄性熊貓性成熟期的反應,引起基地的高度重視,經檢測後發現是男孩,遂撥亂反正。因相貌雅致、喜靜不喜動,仍被稱為「大姐」;

美蘭性別烏龍事件之後,又出乎意料地憑一己之力奪得基地「段正美」的稱號。而那八隻候選男友卻空歡喜一場,眼看娶到手的媳婦飛了不說,反而多了一位競爭者。據傳,候選男友之一的五一因打擊太大情傷至深,迄今仍未婚配。

家族成員

爺爺、奶奶:振振(譜系號306)、婭婭(譜系號362);

外公、外婆:林楠(譜系號298)、冰冰(譜系號314);

兄弟姐妹:喜蘭、阿寶、美輪、美奐、雅倫、喜倫。

繁育情況

與「奇福」的孩子:七巧、七喜、福順、福來、福多多;

與「萌萌」的孩子:萌蘭、萌玉、萌寶;

與「思緣」的孩子:思念、思筠筠;

與「星雅」的孩子:星光、星辰;

與「績麗」的孩子:績美、績蘭、績笑;

與「成功」的孩子:和風、和雨、和花、和葉;

與「成大」的孩子:大美、成蘭、成風、成浪;

2018年12月6日,大熊貓「星辰」和「和雨」進入大相嶺野化訓練適應場進一步開展野化訓練,成為美蘭家族第一批走向自然的熊貓。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