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了解大熊貓比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了解大熊貓比力
圖片來自中國新聞網

大熊貓比力於2005年8月16日出生於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是公主和靈靈的兒子,同胞姐姐為大熊貓麗麗,2011年2月11日和仙女遠赴日本上野動物園,租期為十年,2012年與仙女生下了愛情結晶,可惜幼崽未滿一周就夭折了,2017年6月12日與仙女生下長女後取名香香。

出生

大熊貓比力於2005年8月16日出生於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是公主和靈靈的兒子。

搬家

2008年3月26日搬家至香江野生動物園,後與同屆的仙女一見鍾情,造就了著名的」仙力奇緣」。

抵達東京

2011年2月20日下午,在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的大熊貓「比力」和「仙女」在工作人員推動下熊貓比力仙女抵達東京 將於3月與遊人見面進入專用的運輸籠。裝籠後,兩隻大熊貓於16時20分被搬上了專用的大貨車。於21日入住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從中國租借的兩隻大熊貓21日下午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出發,於當晚8點50分左右抵達日本成田機場。

兩隻熊貓於21日深夜在約200名媒體工作者的等待中抵達上野動物園。22日凌晨,「比力」和「仙女」先後被運往籠舍。

據悉,「仙女」在進入室內後表現比較平靜。過了約30分鐘,便將飼料毛竹几乎消滅一空,然後倒頭睡下。而「比力」或許是因為過於興奮,始終躁動不安地在室內來回走動,飼養員只得耐心守候直到它平靜下來。[1]

了解大熊貓比力
圖片來自中國新聞網

這是2008年4月大熊貓「陵陵」死亡後,上野動物園時隔兩年零十個月再度迎來大熊貓。預計等其適應環境後,將於3月與遊人見面。雄性大熊貓中文名為「比力」,雌性則叫「仙女」。 「比力」胃口大愛玩,喜歡爬樹;「仙女」很好動,喜歡和人親近。兩隻大熊貓同為5歲,據中國專家稱這相當於人類的20歲,2012年它們將達到適育年齡,預計人們會期待他們產下第二代。

為了迎接兩隻大熊貓,上野動物園耗資約9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711萬元)整修熊貓館。上野動物園的熊貓飼養員在浦東國際機場看到兩隻熊貓時表示:「或許有些疲勞,不過健康狀況沒有問題。」上野動物園副園長田畑直樹表示:「希望他們很快就能博得大家的喜愛。」此前東京都政府公開徵集的大熊貓日本名則將在公開亮相當天揭曉。

喜獲千金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12日宣布,中國旅日雌性大熊貓「仙女」(日本名字「真真」)於當日上午產下一隻幼仔,這是該動物園5年來首次有大熊貓幼仔誕生。上野動物園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了「仙女」和熊貓寶寶的照片。園長福田豐表示,對於熊貓寶寶的降生感到非常高興。上野動物園教育普及課課長金子美香子說,由於「仙女」一直抱着幼仔,還無法對熊貓寶寶進行稱重,「仙女」和熊貓寶寶都健康,園方將安排人手全天24小時進行看護。「仙女」和雄性大熊貓「比力」(日本名字「力力」)以租借形式於2011年2月來到上野動物園。2012年7月,「仙女」曾產下一隻幼仔,但僅6天後就因肺炎而夭折。2月27日,上野動物園確認「仙女」與「比力」進行了交配。5月中旬,「仙女」出現主食(竹子)的食量減少、休息時間增多等一系列懷孕徵兆,園方隨後決定讓「仙女」停止與遊人見面。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