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了解夏威夷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了解夏威夷孤鶇
圖片來自百問中文網

夏威夷孤鶇(學名:Myadestes obscurus):體長18-19.5厘米,體重49-52克。也被稱為「夏威夷畫眉」,這是一種體型小,羽毛顏色單調的鶇鳥,有一個灰褐色的頭,上體橄欖褐色,下體淡灰色。鳥喙和腿是黑色的。幼鳥上體深褐色,有發白的橫斑紋。

發現主要是在大島的東部和東南部地區的熱帶雨林。數量估計大約17萬隻,是最常見的夏威夷鶇鳥。有穩定的種群數量,但由於整體存在和分布大一個很小的範圍內,特別是有的小島,它被認為是脆弱的。是夏威夷特有物種,分布於夏威夷群島。

形態特徵

夏威夷孤鶇體長18-19.5厘米,體重49-52克。也被稱為「夏威夷畫眉」這是一種體型小,羽毛顏色單調的鶇鳥,有一個灰褐色的頭,上體橄欖褐色下體淡灰色。鳥喙和腿是黑色的。幼鳥上體深褐色,有發白的橫斑紋

繁殖方式

夏威夷孤鶇通常是一種孤獨的鳥,一年中只在繁殖期間才能看到成對出現,只持續至少一個繁殖季節。在繁殖季節持續1-10月結束,雌鳥負責承擔構造巢的責任,每窩產1-2枚卵。巢是一個鬆散的笨重杯形巢,用蕨類、苔蘚、葉子和小樹枝搭建,有時內襯草,松針或花葉。孵化持續大約16天,雛鳥留巢約19天。兩性餵雛鳥,和成鳥生活5-6周後幼鳥離巢,其後,它們可能留在父母的區境內長達6個月。

棲息環境

棲息於潮濕的原始森林,海拔高度達1000米以上,它們的特點是大一個封閉的森林冠層和各種果樹木組成的下層活動。也會出現在灌木叢和草原,但密度較低,也有一些群體被出沒於2000米以上沒有樹木的高山灌叢。

生活習性

常單獨活動,冬季也成群。性膽怯而機警,遇人或有干擾立刻發出警叫聲。常在林下灌木或喬木樹上活動和覓食,但更多是下到地面覓食。 飲食包括低增長的漿果和陸生無脊椎動物。主要是食果,在各種各樣的林下灌木和樹木尋覓水果,也在牧草或森林冠層啄食無脊椎動物,包括蚯蚓、蝸牛、蜘蛛和昆蟲。

在一年中,都可以聽到它們的棲息歡唱愉快的,生澀的旋律,雌鳥和雄鳥相互追逐並在飛行中展示的歌曲被稱為「歡笑」。由於它們的平淡和不起眼的外表,所以人們往往先通過它們的聲音來檢測其方位。

地理分布

中文名:夏威夷鶇拉丁名:Myadestesobscurus英文名:HawaiianThrush物種分類: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今鳥亞綱->->今顎總目->雀形目->->->鶇科->->->分布範圍:分布於太平洋諸島嶼(包括中國的台灣省、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菲律賓、文萊、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爪哇島以及巴布亞新幾內亞。)[1]

分布範圍

是夏威夷特有物種,分布於夏威夷群島。

亞種分化

單一物種,無亞種。

種群現狀

在1976-1979年,人口估計達到170,000隻鳥,在1995年超過這一數字。趨勢:該物種面臨棲息地退化、疾病和外來物種競爭的捕食壓力。

保護級別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1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易危(VU)。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