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習慣與自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習慣與自然,馴虎人的致命錯誤在於他摔了交之後讓老虎舔淨他流在地上的血,老虎 一舔不可收,終於將馴虎人吃了

原文

   一根小小的柱子,一截細細的鏈子,拴得住一頭千斤重的大象,這不荒謬嗎?可這荒 謬的場景在印度和秦國隨處可見。那些馴象人,在大象還是小象的時候,就用一條鐵鏈將 它綁在水泥柱或鋼柱上,無論小象怎麼掙扎都無法掙脫。小象漸漸地習慣了不掙扎,直到 長成了大象,可以輕而易舉地掙脫鏈子時,也不掙扎。  

馴虎人本來也像馴象人一樣成功,他讓小虎從小吃素,直到小虎長大。老虎不知肉味 ,自然不會傷人。馴虎人的致命錯誤在於他摔了交之後讓老虎舔淨他流在地上的血,老虎 一舔不可收,終於將馴虎人吃了。 小象是被鏈子綁住,而大象則是被習慣綁住。 虎曾經被習慣綁住,而馴虎人則死於習慣(他已經習慣於他的老虎不吃人)。[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