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龍瀑布群風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龍瀑布群風景區位於廣西南寧橫縣城東北22公里,是橫縣古十景之一的「三峽懸流」所在地。九龍河原名喜舊溪,在長約4公里的河道上,憑藉地貌差異形成了大小10級瀑布。或雄偉、或險峻、或秀美、或舒緩,美不勝收,絕倫無比。景區景觀豐富,景點集中,特點突出,風景迷人;景點集雄、險、奇、秀為一體,組合較好;瀑間淺灘深潭千姿百態、異彩紛呈,景色隨季節和水流大 、小變幻無窮。[1]

中文名: 九龍瀑布群風景區

外文名: Kowloon Waterfall Scenic Spot

位 置: 廣西橫縣國營鎮龍林場大吾林站

景 觀: 三峽懸流

景 點: 鈣化台階、九龍第一瀑

名稱來源: 九龍山

面 積: 2.5平方公里內

到達交通: 興義萬峰林機場

地理環境

九龍瀑布群位於廣西橫縣國營鎮龍林場大吾林站境內,距縣城48公里,因景區內的九龍山而得名。

九龍又稱圖九龍(壯音),意為兩條龍纏綿在一起,據說很久以前,南海龍王的一雙恩愛龍子龍媳,雲遊落到大吾林站,為當地送雨、送水、造福人間,並產下龍孫六子一女,天長日久,化為九龍山。

瀑布以"群"為特色,在2.5平方公里內分布着十多條落差30多米、寬20多米不等的瀑布,相距為100-300米。

風景區內林木參天、濃綠蔭翳、藤條交錯、綠潭清澈、溪流潺潺、野趣盎然。

主要景點有:群龍迎賓、雙龍戲珠、紫龍相會、九龍入宮、龍女戲珠、神龍慶殿、白龍出潭、金龍垂延、青龍點水、環觀林海、密林探幽、赤壁列陣、龍狗巡山等。

景區內開闢有鯉魚山度假村,建有古樸清幽的民族風情樓,是人們避暑、觀光、遊覽、探險、度假的好地方。

主要景點

鈣化台階

戲水灘往上至以堵勒大瀑布,有四個鈣化台階呈階梯狀展布,第一台高1一3米、寬70米、長100米,其上灌木叢生,綠草茵茵,河水分成數十股呈散流狀從灘面掠源流過,發出「叮咚、叮咚」的悅耳響聲優美醉人。

第二台高6米、寬160米,台面長30~60米,其下腳潭翠綠,台面內凹呈弧形,正中一瀑布似銀練瀉落,跌入潭中濺起朵朵水花,美不勝收。

第三台高11米、寬80米,台面長50米,台面彎曲呈弧形,其上一直徑40米的圓形水潭點綴其中,恰似一顆耀眼的明珠,分外美麗。

第四台高4.5米、寬70米,台面長40米,正中一湖潭與大瀑布下的腳潭相連,構成一泓綠水,清冽可口,沁人心脾,台壩兩側涓涓細流碎玉飛花般撒落,令人稱羨不已。

九龍第一瀑

也稱神龍瀑布,為九龍河上最大的一級瀑布,也是整個景區觀景之最。

瀑布高56米,瀑寬112米,坡度角70。瀑面曲折呈弧形,上部瀑簾呈扇形撒開,簾後有一直徑10米的水簾洞,瀑下為一半圓形腳潭,深不見底。

豐水季節水流湍急,瀑面寬闊,河水從懸崖瀉出,以雷霆萬鈞之勢傾入崖底腳潭,響聲如雷,轟振河谷,氣勢磅礴。

瀑底觀之,宛如天河傾瀉,似萬丈臨空飛降,銀煉垂空,景色壯麗,腳潭上空玉絮飛花,濺珠結霧,瀰漫空中,化為朦朦細雨撒向下遊河谷,艷陽輻射,水霧化成五彩長虹,絢麗燦爛,色彩繽紛,身臨其境,如入仙境,使人飄飄欲仙,浮想聯翩。

水小時瀑布分成左中右四股,似潔白的玉帶飄灑飛揚,如冰花臨空怒放,煞是好看。

登上瀑頂回頭遠眺,碧日潭、月牙湖,戲水灘,鈣華台階,蝙蝠洞,兩岸峰叢,河邊金色稻浪,綠草、灌木等一一躍入眼帘,組成了一幅絕妙的水墨山水畫,美妙絕倫。回頭遠看,潭潭綠水,石龍漫遊瀑兩岸峭壁盡收眼底,綠水青山,如詩如畫,情景變幻。

每年農曆二月二,滇、黔、桂毗鄰地區的布依族、彝族、水族和壯族青年男女盛裝薈萃瀑布邊,對歌擇偶,熱鬧非凡,別具風采的布依族兵器舞、獅子舞、高燒舞、野毛人舞爭奇鬥妍,濃郁的鄉風民俗令人心醉。

《神龍戰銅鼓》、《珍珠與馬郎》,《黑龍斗白龍》等神話優美動 聽,耐人尋味。

視頻

雲南羅平縣九龍瀑布群風景區,自然風景秀麗,流連忘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