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乙縮醛二乙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乙縮醛二乙醇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乙縮醛二乙醇又稱縮醛,分子式是C6H14O2,分子量為118.1742,該物質主要用作重要的酒類添加劑,可作溶劑使用,也用於染料、塑料、香料的合成等。

簡介

氣相色譜剖析白酒已從填充柱發展到毛細管柱,從只能剖析白酒中的20多種物質發展到可剖析百餘種物質的水平,現在介紹白酒首要成分對白酒的色香味發生的效果白酒的首要成分是乙醇(C2H5OH)和水(占總量的98%-99%),而溶於其間的酸、酯、醇、醛等種類許多的微量有機化合物(占總量的1%-2%)作為白酒的呈香呈味物質,卻抉擇着白酒的風格(又稱典型性,指酒的香氣與口味調和平衡,具有一起的香味)和質量。乙醇化學能的70%可被人體利用,1克乙醇供熱能5千卡。酸、酯、醇、醛等這些並沒有多少有營養的,只是香味而已。

評價

醋嗡有特其他氣味,近似"細菌"臭,含量在1g/L時有舒暢的酸氣和饅香的清快感,並具有陳、濃、甜味,有特其他香氣,以為是組成糟香的首要成分,尾味稍辣,全味較好。在濃香型白酒中含量在0.05g/L左右為適宜;在醬香型白酒中含0.l6g/L左右; 在清香型白酒中含量在0.07g/L左右;藥香型董酒約含0.03g/L左右。在白酒中含量適宜時是個很好的物質成分。[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