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亞歷山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亞歷山大
原圖鏈接 來自搜狐
出生 1986年12月26日
台灣高雄
國籍 美國

喬·亞歷山大(JoeAlexander,1986年9月26日-),美國籃球運動員。2008年,亞歷山大參加NBA選秀,在被選中。2008年4月9日的2008年NBA選秀中,喬·亞歷山大展現出良好的能力,最終被密爾沃基雄鹿隊在第一輪第8順位選中。在2008年NBA夏季聯賽中,亞歷山大在首發的全部5場季前賽中得到了場均9.2分,3.6個籃板和1.2次蓋帽。身體素質非常好,而且彈跳好,爆發力好曾在高中聯賽裡面鶴立雞群,後被選入雄鹿隊。

北京時間2010年9月21日,在剛剛簽下波普-門薩邦蘇1小時30分鐘後,黃蜂再次出手簽下了2008年8號秀喬-亞歷山大。

早年經歷

中國時期

喬-亞歷山是中美混血兒,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台灣人,出生地是出生在台灣高雄市。出生後在台灣短暫的居住過一段時間,他的父親任職於雀巢公司決策層,於20世紀80年代起開始擔任雀巢公司亞洲分區總裁至今。

1988年,在兩歲的時候回到了美國馬里蘭州的銀泉市。在八歲之時,由於他父親所在雀巢公司的工作調動,舉家遷往中國。喬隨後在中國居住了六年(香港六個月,其餘時間都在北京),因此他會說一口近乎流利的普通話。喬居住在香港時期,他就讀於位於大潭的香港國際學校。1996年前往北京,在1996-2002年期間,讀於順義區的國際學校,那裡也是他最早接觸籃球的地方。在國際學校期間,喬和他的兩個哥哥約翰和傑瑞米開始打籃球,代表學校參加北京高中籃球聯賽,並成為首位獲得北京高中MVP的外國人。

美國時期

喬·亞歷山大返回美國後居住在馬里蘭州的Mt.Airy,在Linganore高中度過了最後兩年。在十一年級,他在球隊中發揮的作用很有限,基本是在板凳上度過的,但是在十二年級時,他已經可以得到場均14.8分,7.0個籃板和2.8次助攻,並為他贏得了莫諾卡西谷體育聯盟切薩皮克區(MonocacyValleyAthleteLeagueChesapeakeconference)的第一陣容。亞歷山大在十二年級時成為了球隊的隊長併入選了弗雷德里克縣第一陣容,當選Mt.Airy雜誌年度最佳球員、2004年弗雷德里克雜誌年度最佳球員,進入了弗雷德里克雜誌和弗雷德里克新聞郵報評選出的第一陣容以及華盛頓郵報評選出的最佳陣容的榮譽。亞歷山大在高中期間還創造了單賽季90個蓋帽和58%的命中率兩項校紀錄。2006年,亞歷山大轉學進入西弗吉尼亞州立大學,並在次年爆發。到大二時,他已經能每場拿下16.9分6.4個籃板2.4次助攻。2008年,亞歷山大參加NBA選秀被選中,成為和 阿列克謝·孟捷列耶夫斯基傑里·羅幕煞齊名的NCAA混血巨星[1]。 由於沒有了本土球員參賽,喬·亞歷山大這位出生在中國台灣,曾在北京求學5年,兩隊中唯一帶着些「中國元素」的新秀,成為了全場的焦點。在賽後的媒體採訪時,亞歷山大身邊,聚集的中國記者最多!這讓有些內向的亞歷山大受寵若驚,臉都有點兒紅了。聽說他的中文不錯,現場便有記者問這位「北京男孩」可不可以用中文回答問題。「也可以,我會講一些普通話。」亞歷山大說,「我在北京生活了很久,這次能去中國打比賽就可以回家看看了。」雖然亞歷山大的中文說得洋腔洋調,但仍然贏得了大家好感。

運動生涯

NBA生涯

雄鹿時期

2008年選秀大會上,喬·亞歷山大在第一輪第8位被雄鹿隊選中。
密爾沃基雄鹿隊(2008-2010)
芝加哥公牛隊(2010)
新奧爾良黃蜂隊(2010-)
2010年9月20日,亞歷山大與新奧爾良黃蜂隊簽約,但是在2010年11月13日被黃蜂隊裁掉。[2]
2011年7月,俄羅斯球隊BC Krasnye Krylya宣布簽下亞歷山大。
2013年9月勇士隊宣布球隊已正式與前鋒喬-亞歷山大及中鋒奧格年-庫茲米奇簽訂了訓練營合同。
NBA中國賽
2008年10月,NBA中國賽在廣州打響。2008年的中國賽,由於易建聯被交易,失去了期待中的壯觀效應。NBA當然知道缺少易建聯對推廣中國賽會有多大影響,於是他們千方百計地彌補損失。在廣州體育館出現的宣傳海報上,參加比賽的雄鹿和勇士,各推出了三名球員,雄鹿除了和易建聯交換的傑弗森、老大里德,第三名球員則是被稱為「北京男孩」的新秀喬·亞歷山大![3]
CBA生涯
畢業於美國西弗吉尼亞大學。2012年12月初,26歲的美國前鋒喬-亞歷山大與CBA球隊遼寧隊簽約,成為CBA的一名正式球員。

個人生活

事實上不止是北京,亞歷山大還在台灣和香港生活過一段時間,是眼下雄鹿球員里的「中國通」,亞歷山大表示回到自己的地盤後,他最想做的是向隊友們介紹一些真正的中國美食。「我要告訴他們,每天呆在賓館裡吃到的其實都不是真正的中國美食,所以我想帶他們出去品嘗一些地道的菜。」當被追問他打算給隊友們推薦哪道中國菜時,小伙子毫不猶豫地說:「宮爆雞丁」。

「當初被雄鹿選中時,心裡非常激動,因為我知道易在雄鹿,我想我們可以用中文聊聊天,沒想到後來他就被交易了,我心裡覺得挺失望的。」這名和中國淵源頗深的大男孩說。其實,亞歷山大早在加盟雄鹿之前就曾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去密爾沃基打球,因為「可以和易建聯成為隊友」。不過如今他來了,阿聯卻被交易到新澤西,對此亞歷山大也覺得遺憾:「易是一個非常棒的球員,我真的很想和他成為隊友。不過很可惜他現在去籃網了"

獲獎記錄

北京高中籃球聯賽,並成為首位獲得北京高中MVP的外國人。

社會評價

個人特點
在選秀是測試數據,敏捷測試 11.33秒  3/4場衝刺 2.99秒
優點
1、有天賦的鋒線球員,擁有勝利所必備的心理素質和出色的運動能力。
2、在籃筐上打球的隊員,能做出令人難以想象的扣籃動作,在內線還具備了很強的攻擊能力。
3、有出色的手感也能控制籃板球,籃下背筐後仰跳投,由於彈跳和身高,幾乎無解。
4、在大一的暑假增加了20磅肌肉,當然他還需要另外增加15-20磅的肌肉,在小前鋒位置上能像安東尼那樣打球,強壯的身體甚至能出任大前鋒的位置,他的速度和爆發力彌補了身高的不足。
5、在中距離他有十足的把握,還有80%的罰球命中率。只要在提升一些打比賽的感覺,他的未來將不可限量。缺點 1、想要成為更高級別的球員,他的外線投籃還需要再加強。(他的投籃點還主要集中在三分線內,雖然已經非常出色,但在NBA他肯定要出任小前鋒的位置,所以必須讓射程變得更遠)
2、需要加強的時持球進攻的能力。(在NBA裡面,他在小前鋒裡面的速度也只是中等,在防守時,他必須讓自己的重心再降低)
3、在比賽里,他有很強的表演欲,希望做出難度很大的扣籃動作,這也增大了他受傷的幾率。
總結
1、在NBA他要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如何完全轉型成小前鋒,
2、在NCAA憑藉自己的運動能力,如果再增加體重就能在大前鋒位置上遊刃有餘。
3、他有出色的天賦,白人裡面頂級的身體素質,
4、不會掉出首輪,將在中段被選中。
5、若在2009年的選秀模擬榜,他將躋身前十(估計第6)。現效力於北京首鋼男籃的門維曾在當時跟亞歷山大交 過手,雖然已經過去八年時間了,但門維對亞歷山大的印象卻極為深刻。「我記得他(亞歷山大),他好像還有一個兄弟。印象中,他在場上不是穿9號就是10號。當時我打的是二號位,他打的是三號位,沒有什麼直接對位的機 會,但他給我留下的印象很深,」門維曾是北京25中校隊主力成員,他比亞歷山大大兩歲,那次交鋒還是他在1999-00賽季的耐克高中聯賽上。時光如梭,八年過去了,如今門維已經成為北京首鋼男籃外線不可或缺的一員,而他對當年的那個白人前鋒仍舊記憶猶新。「我記得他的身體素質非常出色,彈跳好,爆發力強,當時他在(耐克高中)聯賽裡面,感覺就像是鶴立雞群。對了,他還和一般的美國球員不太一樣。他的籃子(投籃)很不錯,而且在場上的大局觀、對球的控制力很強,打球非常願意動腦子。

視頻

喬·亞歷山大選秀集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