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梅食療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梅食療法
圖片來自搜狗

將烏梅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的食材製作涼茶,再好不過 如果由於天氣熱而不加節制地飲涼茶,雖然可以感到胃內一時的涼爽,但會使血流滯澀緩慢,甚至形成瘀血,引起痛經、月經不調、經量減少,嚴重的還有可能引起大出血、閉經。此外,也不建議孕婦喝寒涼之物。

推薦幾款清涼飲品

1.健胃消食清涼茶

夏日炎炎,人們的食慾不佳,若暑熱造成肝氣鬱滯,更會不思飲食,很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1]。而用一些像番茄、檸檬、草莓、烏梅等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的食材製作涼茶,再好不過。

推薦:檸檬茶

製作方法:挑選一個中等大小的檸檬,清洗後切成幾瓣,放入水中,根據個人口感加入蜂蜜,煮沸3分鐘~5分鐘即可飲用。平日可當水喝,如果有食欲不振、食少納呆等狀況,可多喝一些。

推薦:滌暑飲

製作方法:鮮扁豆花、鮮金銀花、鮮佩蘭葉、絲瓜皮各10克,鮮荷葉15克,一同入鍋煎煮15分鐘,倒出煎液後再加水煮15分鐘,將兩次煎液合併後,根據個人口感加入少許白砂糖或冰糖,每天喝2杯~3杯即可。

2.解暑止瀉清涼茶

夏季炎熱逼人,容易使人心煩胸悶、抵抗力下降,胃腸道最容易受傷,出現腸鳴腹瀉等症狀。夏季止瀉也可自制清涼茶進行食療,配方應多用一些淮山藥、胡蘿蔔、蘋果、絲瓜等有止瀉作用的食材。

推薦:青蒿茶

製作方法:將青蒿30克放在杯中,用開水沖泡,燜10分鐘左右打開杯蓋即可,每天兩杯。

除濕功效:青蒿本身性寒味苦,可清熱,其中的揮髮油等成分有一定的解表作用,可以降溫解熱、幫助排汗。此外,每天喝一點兒青蒿茶,不僅對熱傷風有一定緩解作用,還對瘧疾有食療功效。注意,青蒿忌與當歸、地黃同用。

視頻

今日一招鮮之烏梅番茄脯 120704 食全食美89內容簡介健康保健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