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斯別斯基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斯別斯基教堂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烏斯別斯基教堂設計巧妙,具有濃郁的莫斯科建築風格。教堂內部極為樸素,繪畫都是由俄國畫家完成的,完全保留了傳統東正教堂的藝術風格。是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最大的希臘東正教教堂[1]

中文名稱:烏斯別斯基教堂

地理位置:芬蘭赫爾辛基

氣候類型:溫帶海洋性氣候

建成時間:1868年

外 觀:金綠圓頂和紅磚牆

建築風格:俄羅斯建築風格

地 位:歐洲最大的東正教堂

內部雕塑:路德、阿格里科拉等

設計師:Gornostayev

簡介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烏斯別斯基大教堂建於1862至1868年間,外觀的金綠圓頂和紅磚牆很為醒目,具有俄羅斯的建築風格。烏斯別斯基大教堂是歐洲最大的東正教堂。 教堂的顏色和式樣都充滿着神秘的色彩。

建築風格

烏斯別斯基東正教教堂位於赫爾辛基市中心,它的十三個金頂,與古雅紅磚外牆,在赫爾辛基城市輪廓間,突顯一抹俄羅斯在芬蘭宗教上所留下的遺痕。顯眼的金圓頂和紅磚砌成的教堂顯得格外凝重,旁邊兩棵大樹與教堂交相輝映,正好是俄羅斯風情滲入芬蘭歷史的見證。精雕細琢的拱頂和花崗岩石柱是烏斯本斯基大教堂的兩大特色,教堂內部的繪畫都是由俄國畫家完成的,完全保留了傳統東正教堂的藝術風格。烏斯別斯基東正教教堂是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最大的希臘東正教教堂,由俄羅斯建築師 Gornostayev設計,完成於1868年。教堂的紅磚尖塔極為醒目,設計巧妙,具有濃郁的莫斯科建築風格。內有基督像及12門徒的壁畫。教堂內葬有芬蘭民族英雄馬達漢將軍,他曾率領芬蘭軍隊抵抗俄國入侵。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堂於1868年建成。深紅色俄式外貌,裡面布滿金碧輝煌的傳統裝飾,是北歐最大的東正教堂。

視頻

芬蘭烏斯別斯基大教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