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久世隆一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久世隆一郎(1930年12月24日-2005年3月9日)乃日本富士重工業(今速霸陸)麾下之子公司速霸陸技術國際(簡稱STI)的第一任社長。[1]久世從母公司的車輛開發部門出身,具有技術底蘊,對於該公司進軍世界拉力錦標賽有著極大貢獻。

1990年首度投入世界拉力錦標賽(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以下簡稱WRC),僅取得綜合第4名的成績。在久世的指揮領導下,連續三年奪下WRC廠商車隊冠軍,其中英國籍賽車手科林·麥克雷更獲得1995年度賽車手冠軍。1995年至1997年之間是速霸陸車隊最風光的時期。隨著屢戰屢勝的捷報,富士重工業順勢將代表性車款速霸陸Impreza推向性能的巔峰,STI也為該車款打造出許多特仕車。

久世隆一郎因病去世前,自宅書桌上仍貼著2005年3月份墨西哥拉力賽各隊戰績分析表的資料,可見他對WRC投入之深。生前參與WRC比賽時,歐洲各車隊人士皆稱呼他為「Mr. Kuze(久世先生)」。

參考資料

  1. 初代社長 久世隆一郎. blog.goo.ne.jp. 2018-06-18 [2019-03-09] (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