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主教座堂山 (班貝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主教座堂山

圖片來自699pic

主教座堂山(Domberg)是班貝格的歷史中心,擁有數座重要的歷史建築。[1]

歷史

主教座堂山是班貝格七座山中最著名的一座,也是該市最早有人居住的部分。在3000年前的青銅器時代,在山上已經有定居點。

建築物

主教座堂

聖伯多祿聖喬治主教座堂是班貝格老城的主要建築,擁有四座鐘樓。這裡還有阿爾卑斯山以北唯一的教宗陵墓。

神父住宅

廣場周邊均為班貝格教區的神父們和其他要人的住所:

  • 主教座堂廣場1號(Curia Sti. Hippolyti);主教座堂廣場2號(Curia Stm. Sebastiani et Fabiani);主教座堂廣場3號(Curia St.. Laurentii);主教座堂廣場4號
  • 主教座堂街2號(Curia Sti. Basii);主教座堂街3號(Curia Stm. Mariae et Chunegundis);主教座堂街5號(Curia St. Lamperti);主教座堂街7號(Curia Stae. Elisabethae);主教座堂街9號(Curia Stm. Johannis et Pauli.);主教座堂街11號
  • 上卡洛琳街1號(Curia Schönborniana);上卡洛琳街2號;上卡洛琳街4號(Curia Stm. Philipp et Jacobi.);上卡洛琳街5號(Curia Sti. Pauli),即總主教宮;上卡洛琳街3號 (Curia Sti. Sebastiani

老宮殿

老宮殿(主教座堂廣場7號)過去是辦公室,圖書館和會議廳,設有班貝格歷史博物館。

新宮殿

新宮殿(主教座堂廣場8號)曾是班貝格采邑主教的駐地,現在設有巴伐利亞州立圖書館和美術館。從新宮殿的玫瑰園(Rosengarten)可以眺望聖彌額爾教堂和民居的屋頂。

總主教宮

班貝格總主教的府邸(上卡洛琳街5號)是天主教班貝格總教區的總部,該總主教負責監管天主教艾希施泰特教區天主教施派爾教區天主教維爾茨堡教區

參考文獻

  1. 主教座堂山,699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