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海高速公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海高速公路,是遼寧省中南部的一條東南-西北走向的高速公路,即丹錫高速公路(G16)[1]丹海段。

基本內容

丹海高速公路項目路基工程開工動員大會於2008年11月17日召開。這意味着在擴大內需、拉動經濟增長的大背景下,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交通基礎大項目全面開工。 丹海兩條高速公路,是今年我省為數不多的投資大項目之一。選擇今冬開工,是確保2011年全線竣工的需要,更是迅速實現投資、拉動經濟增長的需要。對我市而言,工程建設期間,可以增加稅收3億元以上,每年拉動GDP增長1.5%以上,解決就業3萬人以上;可迅速帶動地坪材料市場、建築材料市場及餐飲、住宿、旅遊等相關行業的發展。 目前,丹海高速公路施工人員全部進場,設備正在安[1]裝,橋涵工程計劃11月20日全面開工。

丹海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中丹東至錫林浩特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路線起于丹大高速公路(東港市大孤山鎮北),經過岫巖滿族自治縣、海城市,終點與盤海(盤錦海城)高速公路相對接,與沈大(瀋陽——大連)高速公路相連,全長143公里,在鞍山境內總長為126公里。設計標準為雙向四車道,全線共有特大橋、大橋50座,互通立交11座,隧道7座。工程概算總投資63.43億元,於2008年10月開工建設。丹海高速起自丹東東港市大孤山口,貫穿岫巖八鎮海城七鎮,與瀋大高速公路和盤海高速公路交會處相連。同時,在鞍山境內將有7個高速公路出口,分別為洋河出口、岫巖南出口、岫巖西出口、偏嶺出口、析木出口、牌樓出口和海城南毛祁出口,在孤山鎮也將預留一個出口。該工程牌樓以西路段為平原地帶,以東為山區,施工難度極大,為保護森林資源、防止植被破壞,丹海高速公路將設計6條隧道[2]

意義

丹海高速公路對迅速實現投資、拉動經濟增長有重要作用,可迅速帶動地坪材料市場、建築材料市場及餐飲、住宿、旅遊等相關行業的發展。 這條貫穿遼寧東部的高速公路,使遼寧原先的偏僻山區離出海口更近。

丹海高速公路的建設將大大加快沿線資源的開發利用,尤其是改善了有「全國玉石之都」之稱岫巖滿族自治縣的交通條件和投資環境,使交通不便的遼東地區,無論是東走離丹東邊境口岸,還是西走離營口港,行車時間都大大縮短,這將大大促進遼東山區的開發。

視頻

丹海高速公路 相關視頻

丹海高速公路

參考文獻

  1. G16丹錫高速 ,車主聯盟
  2. 丹海高速昨竣工通車 ,搜狐,201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