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參食療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參食療法
圖片來自搜狗

1、丹參的吃法:煎服。

2、丹參,中藥名。為唇形科植物丹參的乾燥根根莖。春、秋二季採挖,除去泥沙,乾燥。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有分布。

3、具有活血祛瘀,通經止痛,清心除煩,涼血消癰之功效。用於胸痹心痛,脘腹脅痛,症瘕積聚,熱痹疼痛,心煩不眠,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瘡瘍腫痛
丹參儘量選擇在飯後半個小時服用,有利於藥效發揮和減輕胃部負擔。丹參屬於一種中成藥,同時又被稱為大紅袍,具有涼血和止血功效,並且含有活血調經作用,對於治療月經不調、產後淤血以及腹部疼痛者能夠起到調理效果,並且也可用於跌打損傷、癥瘕積聚和風濕等疾病。

丹參是一種常見的功效特別不錯的中藥材,主要的作用是用於補氣血,對月經不調和,調解心臟方面的疾病特別有用。

丹參的吃法有好幾種

第一種就是利用丹參泡酒喝。藥酒是補藥中最常見的,最為重要的一種。做法是準備二兩丹參,然後將二斤白酒倒入其中,大約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喝了。
第二種方法就是豬血炒丹參,把丹參和豬血都切成片,依照個人口味,在起鍋的時候加一些料酒,這道菜有安神的作用,對失眠的人具有很大的好處。
第三種方法是用丹參煎藥服用。丹參和枸杞,黃芪食用對增強人體抵抗力有益[1],甘草等中藥材一起煎煮,這樣可以起到一定的益氣養血作用。

視頻

丹參的功效與作用肝臟不能與丹參同食? 聽聽專家怎麼說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