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耳炎食療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耳炎食療法
圖片來自搜狗

中耳炎如果在早期表現出的症狀相對是比較輕的,那麼完全可以通過飲食治療的方式來進行改善,飲食治療可以避免各種手術或者是吃藥所帶來的痛苦。關於中耳炎的飲食療法大概有白茯苓粥,鴿肉木耳湯、豆豆飯。經常食用對增強人體抵抗力有益[1]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中耳炎是可以通過飲食治療的方式得以改善的,但是絕大多數的人可能只知道患有中耳炎不能夠吃什麼,但如果飲食得當,是能夠有效地幫助自己緩解由於中耳炎所帶來的各種症狀的。那為了能夠讓自己的症狀更好地減輕中耳炎的患者,都可以通過哪些飲食療法來幫助自己改善呢?
  白茯苓粥
  這款飲食療法需要準備的材料有梗米50克,白茯苓15克,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將白茯苓研製成很細的粉末,然後再跟耿米一起進入到砂鍋當中,加入約500ml的水熬成粥。白茯苓是能夠達到健脾滲濕的效果的,他主治的就是化膿性而產生的中耳炎等問題。
  鴿肉木耳湯
  直接將鴿肉跟水發泡之後的黑木耳一起放到鍋裡面燉,這兩個食材結合在一起是可以達到真正的補腎培元的目的。主持公校同樣是針對那些化膿性的中耳炎患者,其中對於那些經常腎元虧損的患者同樣能夠起到非常好的補充作用。
  豆豆飯
  豆豆飯主要的食材還是各種豆類物質,比方說黑大豆,郁李仁,白扁豆,粳米,將各種豆類混合在一起煮至五成熟,最後過濾放到蒸籠當中蒸熟就可以吃。主治的同樣是化膿性中耳炎患者的毛病,對於那些耳朵裡面經常流膿或者是上犯耳竊型的患者也能夠有很好的改善。尤其是症狀比較輕的患者,吃這個食材效果更好。
  其實對於中耳炎的患者來說,除了可以也通過以上的食療法來進行改善之外,日常生活當中也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清熱消炎的水果和蔬菜,比方說大白菜,冬瓜,油菜,芹菜等等。但是千萬不要吃各種刺激性非常強的食物。

視頻

13.《中醫灸療法》9、中耳炎、高血壓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