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耳炎食療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耳炎食療方
圖片來自搜狗

核心提示

中耳炎的患者除了積極的進行治療,也可同時配合中醫辯證服用食療藥膳輔助治療,比如說療肝膽火盛、邪熱外侵引起的化膿性中耳炎可多喝一些銀菊茶,幫助身體清熱解毒,屬肝膽火盛、邪熱外侵型化膿性中耳炎的患者可服用白菜薄荷蘆根湯等,可以起到辛涼發散,疏風清熱的作用。

中耳炎的食療偏方

中耳炎的有效食療方法!中耳炎在臨床當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耳鼻喉科炎症,雖說這個病不是什麼不治之症,但是發病之後不及時治療帶給患者的危害卻是非常嚴重的,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及早在早期進行合理的治療,從而幫助自己可以儘快恢復。

1、銀菊茶:所需要材料主要包括了銀花,菊花。用法也比較簡單,主要是把這兩種材料使用開水沖泡每天用此來代茶飲。功效和作用是清熱解毒。主要可以用於治療肝膽火盛、邪熱外侵引起的化膿性中耳炎

2、白菜薄荷蘆根湯:材料主要包括了三種,分別是大白菜根經常食用對增強人體抵抗力有益[1]
,蘆根,薄荷。用法是把上三味藥物處理乾淨,然後放入鍋內水煎15~30分鐘,接下來就可以去掉藥渣趁熱分2次服下。功效和作用是辛涼發散,疏風清熱。主要可以幫助治療屬肝膽火盛、邪熱外侵型化膿性中耳炎。

視頻

13.《中醫灸療法》9、中耳炎、高血壓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