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環(港澳碼頭)公車總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環(港澳碼頭)公車總站
圖片來自fandom

中環(港澳碼頭)巴士總站(英文:Central (Macau Ferry) Bus Terminus)是位於香港中西區上環(不是中環)的巴士總站,稱為「中環」是因為早年經營港島區專利巴士的中華汽車公司[1] 所命名。港澳碼頭總站位處於香港港澳碼頭側,方便乘搭渡輪往返澳門廣東省各航點的乘客,亦因多條前往九龍新界各地的香港過海隧道巴士路線之總站設於此而成為了中西區的重要交通樞紐之一。

總站位置介紹

中環(港澳碼頭)巴士總站入口和出口位於干諾道中182線的站坑入口位於中港道),四周分別被干諾道中(總站南面)、中景道(西面)、中港道(北面)以及信德中心(東面)包圍。

總站路線資料

新巴2號線

  • HK Bus Route HKIsland Show:2

提供穿梭嘉亨灣、愛秩序灣筲箕灣西灣河鰂魚涌北角炮台山銅鑼灣灣仔金鐘中環的流水線巴士服務。

新巴18線

  • HK Bus Route HKIsland Show:18

只在星期一至五提供服務,提供北角及炮台山來往灣仔北,中環及上環的特快巴士服務。

過海隧道巴士109線

  • HK Bus Route Cross Harbour Show:109

新巴九巴聯營,提供何文田及愛民邨來往灣仔(皇后大道東)、金鐘、中環及上環的過海隧巴服務。

過海隧道巴士111、111P線

  • 111:HK Bus Route Cross Harbour Show:111
  • 111P:HK Bus Route Cross Harbour Show:111P

111線由新巴及九巴聯營,提供坪石、彩虹邨新蒲崗土瓜灣紅磡來往灣仔、金鐘、中環及上環的過海隧巴服務。111P線為111線的特別班次,由新巴及九巴聯營,只在平日早上由彩福邨開出兩班前往中環(港澳碼頭)及平日黃昏由中環(港澳碼頭)開出兩班前往彩福邨。

過海隧道巴士115、115P線

  • 115:HK Bus Route Cross Harbour Show:115
  • 115P:HK Bus Route Cross Harbour Show:115P

115線由新巴及九巴聯營,提供土瓜灣、黃埔花園紅磡來往灣仔、中環及上環的過海隧巴服務。115P線為115線的晨早特別班次,由新巴及九巴聯營,只在平日早上繁忙時間提供服務,提供海逸豪園、黃埔花園及紅磡往灣仔、中環及上環的晨早過海隧巴服務。

過海隧道巴士182、182X線

  • 182:HK Bus Route Cross Harbour Show:182
  • 182X:HK Bus Route Cross Harbour Show:182X

城巴及九巴聯營,提供愉翠苑、圓洲角沙田第一城富豪花園沙角街乙明邨秦石邨新翠邨來往灣仔、金鐘及中環的巴士服務。

182X線乃182線的特快班次,只在星期一至五下午繁忙時間提供回程往沙田區服務,港島區沿182線往沙田方向路線行駛及停站,但駛離紅磡海底隧道後於整個九龍區(紅磡海底隧道獅子山隧道之間)不設車站直接駛入獅子山隧道大圍,而且途經乙明邨街後則改經博康巴士總站水泉澳邨,之後經多石街沙田圍路直接駛往愉翠苑,而不經182線途經的大涌橋路沙田第一城一段。

參考文獻

  1. 中華巴士,chinamotor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