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心橋耶穌聖心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主教天津教區
圖片來自jinlisting

中心橋耶穌聖心堂是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塘沽的一座拉丁禮天主教堂,也是整個濱海新區最重要的一座天主教堂,隸屬於天主教天津教區。目前,與聖座共融的天津教區助理主教的石鴻禎默爾爵主教被軟禁於此。

歷史

中心橋天主堂在擁有眾多百年老堂的天津教區不能算歷史悠久。最早的傳教活動始於1926年,其間未曾中斷。最早的聖堂利用民房改建,在文革期間教堂遭到破壞、侵占。文革結束後政府歸還教產,主要依靠自籌資金重建了天主堂,時至今日教堂外貌仍保持當初設計樣式。

在建堂之初,由於沒有本堂神父教友信仰生活匱乏難以保障。期間堂區得到天津教區耶穌瑪麗亞聖心會修女的呵護,在此進行福傳、服務堂區,使得教友靈魂上得以茁壯成長。直到1993年初天津教區石默爾爵助理主教來到本堂,教友們真正度上宗教信仰。

2009年初,教區派遣蒲雪波神父來到堂區,協助石主教服務,傳福工作更加活躍[1][2]

2011年,中心橋堂獲加爾莫羅隱修會所贈聖女小德蘭之遺髑,並在天津首次舉行了徹夜聖體朝拜[3],在天津教區內的獨特地位更加凸顯。

現狀

由於石主教是合法祝聖的主教,一直受到當局的控制,因此也使中心橋教堂成為天津忠貞教會的一個朝聖地,但也因為同樣的理由,官方一直以各種理由阻止中心橋堂擴建。

由於是朝聖地且濱海新區並沒有其他較有規模的聖堂,中心橋堂高峰時段須接待平信徒近3000人,有時不得不輪流瞻禮。

參考文獻

  1. 塘沽中心橋教堂大力開展以福傳為主題的各種舉措. 信德網. 2010年1月3日 [2012年3月1日]. [失效連結]
  2. 耿建和. 天津中心橋天主堂舉辦「貞愛之旅」夫妻夏令營. 《信德報》. 2009年9月10日 [2012年3月1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年7月16日). 
  3. 中心橋耶穌聖心堂熱心朝拜聖體迎復活. 信德網. 2011年4月20日 [201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