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島正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島正雄
原圖鏈接

中島正雄(日語:中島 正雄なかじま まさお Nakajima Masao1953年 - )是一位日本音樂家作曲家音樂製作人。1978年作為藍調樂團『WEST ROAD BLUES BAND』成員開始活動,主要從事Being的音樂製作。自2002年起就任日本古倫美亞代表董事COO。愛稱是「Mario」(マリオ)。

經歴

1975年時作為職業音樂家開始活動。參加やまがたすみこやまがたすみこ妹尾隆一郎的專輯及合輯。1978年立教大學經濟學部経済学部畢業。成為藍調樂團『WEST ROAD BLUES BAND』的第3位吉他手。進入音樂製作事務所Being公司後,作為製作部門的第一把交椅擔任製作人。亦有作為作曲家或錄音室藝人參加數多作品,支撐著Being初期。亦有為創作歌手織田哲郎提供樂曲(在JASRAC完成註冊)。

1993年,在音樂製作人長戶大幸從表舞台退下後,成為Being集團代表並賦予監察人名義。並行在秋吉契里等人之專輯參加吉他等音樂家活動。

2001年,為了重建日本古倫美亞(自2002年10月至2010年9月為止的公司名稱為古倫美亞音樂娛樂(コロムビアミュージック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從Being退社。但繼續擔任VERMILLION的代表者。2002年,被招聘為日本古倫美亞董事。伴隨著松村克己社長兼CEO的逝世,就任日本古倫美亞代表董事COO

2008年,成立Mario Management株式會社(マリオマネジメント株式会社)就任代表董事。

受製作藝人

★是作為BMF(Being Music Factory)製作人Template:請求來源

樂曲提供

「ROCK CITY(作詞:亞蘭知子 作曲是與橫關敦横関敦共同)」

樂團活動

自稱「Mario中島」(マリオ中島),主宰藍調樂團『MARIO BAND』,屢次不定期地會在LIVE HOUSE演奏。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