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山平溫泉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山平溫泉車站
圖片來自blog.udn

中山平溫泉車站 ,(日語:中山平溫泉駅/なかやまだいらおんせんえき/Nakayamadaira-onsen eki),是由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所經營的鐵路車站[1] [2]

簡介

中山平溫泉車站,位於日本宮城縣大崎市鳴子溫泉,是JR東日本陸羽東線沿線的一座無人車站

中山平溫泉車站位於JR東日本仙台支社的管轄範圍內[3],由鳴子溫泉車站負責管理。

中山平溫泉車站在1917年初設時原名中山平,並在1997年時為了強化其觀光知名度而將站名改為目前的中山平溫泉

中山平溫泉車站內設有一座側式月台一條乘車線,鋼筋混凝土製的車站站房也兼作候車室用途。

JR陸羽東線全線通車是在1917年11月1日,中山平溫泉車站是JR陸羽東線的其中一個車站。車站附近便是中山平溫泉,它是宮城縣東北部的鳴子溫泉鄉其中一處,被日本環境省指定為國民療養溫泉地,泉質有含碳酸氫鈉硫磺泉、單純泉等多個種類,被稱為美麗肌膚的「美人湯」,溫泉離中山平溫泉車站大約有步行10~15分鐘的距離。

中山平車站前不遠處有國道47號(北羽前街道)穿越,車站周遭可見到不少商店與住宅,沿著國道往東約15分鐘步程處可見到中山平溫泉的溫泉街與數間溫泉旅館。除此之外,在車站前方的廣場上放置有一輛退役的日本國鐵C58型蒸汽機車作為靜態保存展示用。

根據人民網東京11月14日電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網站報導,為慶祝宮城縣大崎市鳴子溫泉的JR陸羽東線中山平溫泉車站開業100週年,當地在2017年12月12日舉辦了紀念儀式,表達了對鐵路工人的敬意以及對今後的展望。如今,前往中山平溫泉的客人是車站修建前的5倍,正是車站的開通極大地提振了當地的旅遊經濟。

相鄰車站

東日本旅客鐵道
陸羽東線
鳴子溫泉中山平溫泉堺田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日本宮城縣鳴子溫泉鄉的JR陸羽東線中山平溫泉車站迎來100週年,人民網,2017-11-15
  2. 宮城縣---鳴子峽 & 中山平溫泉,blog.udn,2016-12-29
  3. 3.0 3.1 駅情報検索 - 中山平溫泉. JR東日本官方網站. [2012年12月16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年10月17日) (日語). 
  4. JR全線・全駅舎 東日本編》,學習研究社 出版(2003年2月),ISBN 978-405401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