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誠通發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誠通發展
圖片來自hk

中國誠通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誠通發展集團,以及中國誠通發展,是在2003年7月9日,由中國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更名而來,屬於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公司。

現時主要業務開展工業和物流土地資源開發、房地產開發、煤炭貿易和融資租賃[1]

現時董事會主席為袁紹理。總部位於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64樓6406室。以地區為主的江蘇北京浙江山東等地區。

集團介紹

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誠通」)是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管的大型企業集團,總資產近900億元。中國誠通是國資委首批中央企業建設規範董事會企業、服務中央企業布局結構調整和戰略重組的重要資產經營平台。

中國誠通是1992年(壬申年)由原物資部直屬物資流通企業合併組建的。在計劃經濟時期,擔負着國家重要生產資料指令性計劃的收購、調撥、倉儲、配送任務,在國民經濟中發揮了重要的流通主渠道和「蓄水池」作用。1998年,中國誠通與成員企業建立了以產權為紐帶的母子公司體制。1999年,中國誠通進行了整改、重組,2000年上劃中央企業工委管理。2006年,中國誠通全方位實施了公司制改造,更名為「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誠通目前在全國各地擁有百餘家子企業,擁有中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佛山華新包裝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誠通發展有限公司、廣東冠豪高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岳陽林紙股份有限公司、中冶美利紙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上市公司。在香港、俄羅斯等地擁有海外業務平台。中國誠通正集中發展優勢業務,進一步拓展資本市場。 中國誠通的主營業務為資產經營管理,綜合物流服務,生產資料貿易,林漿紙生產、開發及利用;兼營現貨批發市場、旅遊、文化、包裝及農產品流通產業。

中國誠通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在科學發展主題和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主線,加快完善資產經營功能,充分發揮資產經營獨特作用,通過布局與結構的調整、產業轉型與升級、業務模式與技術的自主創新,全力培育和打造主營業務板塊和競爭優勢,進一步突出核心競爭能力,努力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公司大企業集團,不斷做強做優做大,實現可持續發展。

為國有經濟和中央企業布局與結構調整服務,堅持資產經營與產業經營相結合,成為在中央企業結構調整中發揮獨特作用,市場競爭力強的資產經營公司。2012年發展目標: 集團總資產規模達到500億元、業務收入達到630億元、利潤總額達到12.20億元。

業務創新

探索專業化資產經營公司發展新路。中國誠通作為國資委國有資產經營試點企業之一,大膽探索資產經營公司發展新路。集團堅決貫徹國資委戰略部署,開創性地推進資產經營試點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有關項目取得標誌性成果。近兩年,經過前期整合培育,有潛質業務逐漸釋放出新的競爭優勢。中唱公司被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列為國家文化骨幹企業重點培育支持。寰島公司海上旅遊項目藉助國家「海南國際旅遊島」戰略,發展態勢強勁。原國企公司人力資源業務併入誠通人力資源公司後,發揮「三個面向、兩個特色」的積極作用。

創新拓展物流產業發展空間。充分發揮專業化運作和網絡優勢,提升服務功能,探索從物流管理到供應鏈管理的升級,為客戶提供全程、增值、配套的供應鏈管理服務;創新打造冷鏈物流、貴金屬物流、臨港保稅物流、危化品物流、有色金屬期貨交割等特色業務;集團在國內最早開展質押監管業務,目前與二十餘家金融機構建立「總對總」合作,業務融資規模超過500億元,監管客戶分布於20多個省市區、超過1200家。

不斷優化創新貿易業務模式。貿易業務積極適應國家產業發展需求和市場形勢,主動調整、改造、提升,不斷提高經營技術含量,優化貿易業務結構,增加附加值,完善和創新經營模式。

通過專業化資本運作,林漿紙主業快速崛起。2005年以來,通過成功的專業化資本運作,積極展開林漿紙業務戰略布局,快速進入這一國民經濟重要基礎原材料領域。該業務已成為集團主業之一。林漿紙業務在若干細分市場形成具有領先地位的創新競爭優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