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圖片來自seekvectorlogo

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中冶,股票代碼601618)是根據國務院國資委《關於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籌)國有股權管理有關問題的批覆》(國資產權[2008]1289號)、《關於設立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批覆》(國資改革[2008]1294號),由中冶集團與寶鋼集團共同發起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

公司住所位於 北京市朝陽區曙光西里28號中冶大廈,法定代表人為國文清。

公司簡介

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是以技術創新及其產業化為核心競爭力,以強大的冶金建設能力為依託,以工程承包、資源開發、裝備製造及房地產開發為主業的多專業、跨行業、跨國經營的特大型企業集團。 本公司為全球最大的工程承包公司之一,也是中國經營歷史最久、專業設計和建設能力最強的冶金工程承包商。本公司作為主要承建方,曾參與了寶鋼、鞍鋼、武鋼、攀鋼等幾乎所有中國大中型鋼鐵聯合企業主要生產設施的規劃、勘察、設計和建設,是中國冶金工業建設的主導力量。

本公司在中國有色金屬冶金工程領域也處於領先地位,擁有中國最大的有色金屬冶金設計院之一 – 中國有色工程有限公司,曾為中國許多大中型有色金屬資源類企業提供規劃、設計、建設及其它服務。此外,憑藉在冶金工程領域的多年經驗,本公司積累了貫穿冶金工程各個環節的核心技術優勢與強大的設計施工能力,本公司亦積極拓展房屋建築、交通基礎設施及其它非冶金工程承包業務。

在鞏固、發展傳統工程承包業務的同時,本公司亦藉助自身的技術優勢、資本優勢、規模優勢積極拓展業務領域,成功開展了資源開發、裝備製造及房地產開發等其它業務,構建了關聯互補、協同效應顯著的業務板塊布局。

  • 本公司是從事境外資源開發的大型中國企業之一,擁有許多資源開發項目的採礦權益,開發鐵礦石、銅、鎳、鈷、鉛、鋅和其他金屬礦產資源,並具備鋅、鉛、銅的冶煉加工能力。此外,本公司還從事多晶硅生產。
  • 本公司是中國大型冶金設備製造企業之一,能夠生產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冶金設備並進行設備成套;同時,本公司是中國最大的鋼結構製造商,在鋼結構的研發、設計、製造和安裝方面處於中國領先地位,本公司相當數量的製造和安裝技術已經達到國際水平。
  • 本公司是國資委批准的主業包含房地產開發的中央企業之一,營業範圍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南京等多個城市,本公司的房地產開發品牌「中冶置業」已享有良好的聲譽與較高的知名度。

作為跨國經營的特大型企業集團,本公司自上世紀八十年代初以來即積極拓展海外業務。尤其是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之後,本公司更是加快了拓展海外工程承包業務和資源開發業務的速度。迄今為止,本公司已在全球許多國家和地區經營這些業務。

公司榮譽

2019年7月10日,《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發布,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33。

2019年10月22日,「2019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榜單」發布,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333位。

2020年1月3日,上榜2019年上市公司市值500強,排名第235。

2020年1月11日,「2019中國企業社會責任500優榜單」發布,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208位。

2020年5月13日,中國中冶名列2020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榜第620位。

2020年7月27日,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名列2020年的《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第30位。

參考文獻

  1. 中冶H股擬週五招股籌196億,入場費每手6,810元. [2015-06-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