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銀聯廣東分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國銀聯廣東分公司中國銀聯廣東分公司作為中國銀聯負責廣東地區(不含深圳)業務拓展的直屬分支機構,遵循「自強不息、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採用先進的信息技術和現代企業經營機制,建立和運營廣泛、高效的銀行卡跨行信息交換網絡,確保廣東地區銀行卡跨行通用及業務發展一直在全國處於領先地位。

機構簡介

2002年3月, 經國務院同意,中國人民銀行批准,在合併18家銀行卡信息交換中心的基礎上,由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1]、中國建設銀行和交通銀行等85家機構共同出資成立中國銀聯股份有限公司,總部設在上海,註冊資本29.3億元。中國銀聯的經營宗旨為:秉承「聯接創造價值」的願景,建立和運營統一、高效、安全的銀行卡清算網絡,開展銀行卡清算業務,並以此為核心提供相關專業化服務和金融科技服務,共建開放生態,打造數字網絡,服務全球支付。

機構設置

截至2021年底, 中國銀聯共設有36家分公司,50家境外分支機構[2],銀聯國際、上海聯銀創投等全資子公司以及銀聯商務、銀聯數據、北京銀聯金卡科技有限公司、中金金融認證中心等控股子公司。銀聯受理網絡已延伸至全球180個國家和地區,境內外成員機構超過2500家。

中國銀聯成立以來, 在中國人民銀行的領導下,聯合產業各方,圓滿完成了「聯網通用」的歷史使命,成功創建了「銀聯」自主品牌,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改善民生、提升金融服務水平、促進我國現代化支付體系建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銀聯在國際國內形成了較強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已成為世界三大銀行卡品牌之一,也是國際影響力最大的國內品牌之一。

近年來, 中國銀聯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深化改革,加快創新發展,建立了包括銀行卡、移動支付、線上支付及各類創新支付工具在內的多層次、多元化產品體系。不斷優化境內外受理網絡,積極推動移動支付便民工程實施,加快推進國際化進程,着力提升中國銀行卡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