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界面新聞 的圖片

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銀河證券股份、中國銀河證券,以及銀河證券(英語:China Galaxy Securities Co., Ltd.;港交所:6881;上交所:601881)是一家中國證券公司

歷史

於2007年由中國銀河金融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設立。董事長為陳有安,總裁為顧偉國。總部位於中國北京西城區金融大街35號國際企業大廈C座,郵編:100033。業務為中港經營證券經紀、證券投資諮詢、證券交易、證券投資活動等。

該股份在2013年5月22日於港交所主板上市。全球發售為15.67億股,招股價為介乎4.99至6.77港元之間,集資額為106億港元。2017年1月23日,股票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成為第9家「A+H」(中港兩地)同時上市的的券商。

2017年6月,銀河證券以8.23億人民幣收購馬來西亞聯昌集團旗下聯昌證券國際50%股份。

2018年7月,銀河證券收購銀河基金50%股權[1]

經營範圍

包括:證券經紀;證券投資諮詢;與證券交易、證券投資活動有關的財務顧問;證券承銷與保薦;證券自營;證券資產管理。公司總部設在北京,下設167家證券營業部和47家服務部總計214個營業網點。

投行業務方面,公司已完成中國銀行中國國航、中國人壽、平安保險、交通銀行等項目的公開發行或非公開發行;已完成國家電網、中電投、南方電網、國電集團、首都機場、上海久事等項目的企業債券主承銷,2004-2006年連續3年蟬聯企業債券主承銷額第一;公司已為20多家上市公司的關聯交易業務出具了獨立財務顧問報告,策劃並實施近30個併購及重大資產重組項目。

證券經紀

公司設有219個營業網點(其中5家正在籌建)[2],分布在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是目前國內分支機構最多的單體證券公司。公司直接為近500萬客戶服務,客戶資產達1.4萬億元,股票、基金交易額連續多年保持第一。

公司不僅在傳統的A、B股交易品種上具有明顯優勢,在基金銷售、期貨IB業務、權證、股份轉讓、大宗交易等業務上也處於行業前列。

公司在國內20個大、中城市建立了26個網上交易鏡像站點,網上交易占比超過80%。公司通過雙子星、海王星兩套網上交易系統,網站FLASH快速交易以及銀河財神通手機證券,搭建起多通道、多方式的非現場交易體系。

視頻

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中國銀河證券宣傳片
中國銀河證券投資者教育基地2018版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