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LOGO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辦公地點位於北京市海淀區車公莊西路19號外文文化創意園8號樓二層,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國家一級協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視聽領域唯一的國家級行業組織,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互聯網領域規模最大的行業協會[1]之一。

簡介

截至2011年,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批准的網絡視聽節目服務持證機構已達到612家、網絡廣播電視台14家。截至2011年6月底,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視頻用戶已達3.01億,占網絡用戶的62.1%。其中,手機電視用戶增長迅速,IP電視也大有發展,整個網絡視聽產業正在逐步壯大。

早在2008年2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便指導推動了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國際在線、央視國際、中青網、中國經濟網、中國廣播網等8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了「中國互聯網視聽節目自律聯盟」,以規範網絡視聽節目傳播秩序。

2011年8月19日,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該協會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的指導下,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網絡電視台等機構發起,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批准成立。

截至2016年,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有會員單位672家,其中包括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浙江電視台、湖南電視台等廣電播出機構,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等國家級媒體網站,騰訊、阿里巴巴、百度、愛奇藝、優酷、搜狐、小米、暴風等互聯網企業,中興、華為等技術公司,涵蓋了網絡視聽行業全產業鏈。

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的宗旨是:「維護會員合法權益,加強行業自律,在政府與企業間發揮橋樑與紐帶作用,加強國內外業務和學術交流,推動產業發展和技術進步,提高行業服務水平,為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服務。」

活動

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成立後,主要開展了以下活動:推進行業自律、推動專業領域的研究與發展、舉辦「中國網絡視聽大會」[2]

視頻

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發起積極傳播公益廣告倡議
採訪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委員會 李彥軍

參考文獻

  1. 行業協會的作用 ,搜狐,2019-04-17
  2. 第八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來了!,搜狐,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