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科學院重大科技任務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國科學院重大科技任務局中國科學院的內設機構。

主要職責

負責國家重大專項相關任務的培育、爭取與管理,A/C類戰略性先導科技專項的策劃與管理,全院戰略高技術科技創新工作的統籌協調、規劃與前瞻布局,戰略高技術創新類重點實驗室與平台建設與管理、科技重大任務的策劃與管理,創新研究院的策劃與籌建等。

領導分工

於英傑 局長: 負責局全面工作;

分管光電和空天領域業務工作;

分管綜合處、綜合技術處和光電空天處;

分管項目管理中心和項目監理部。

孫德剛 副局長:分管信息和海洋領域[1]業務工作;

分管局保密工作;

分管信息海洋處。

黃鐵青 副局長:分管資環和生物領域業務工作;

分管局行政工作;

分管資環生物處;

協管綜合處。

齊 濤 副局長:分管材料和能源領域業務工作;

分管材料能源處;

協管綜合技術處。

內設機構

綜合處

綜合技術處

光電空天處

信息海洋處

材料能源處

資環生物處

所獲榮譽

2021年1月29日,被授予「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模範機關先進單位」稱號。

中國科學院

1949年,伴隨着新中國的誕生,中國科學院成立。

作為中國自然科學最高學術機構、科學技術最高諮詢機構、自然科學與高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中國科學院建院以來時刻牢記使命,與科學共進,與祖國同行,以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為己任,人才輩出,碩果纍纍,為我國科技進步、經濟社會發展和國家安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貢獻

成立之初,在中央的支持下,中國科學院迅速凝聚了一批海內外優秀科學家,組建了高水平的研究機構,在「向科學進軍」中發揮了先導和主力軍作用。改革開放以來,率先打開與西方國家科技合作的大門,率先實行所長負責制、開放實驗室,率先設立面向全國的科學基金。創辦了聯想集團等一大批高新技術企業[2],推動科研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發揮了改革先行者的作用。世紀之交,面對知識經濟時代的機遇和挑戰,提出建設國家創新體系的構想,實施知識創新工程和「創新2020」,凝練科技創新目標,調整重大科技布局,創新科研組織模式,建立現代院所制度,各項事業快速發展,創新能力顯着提升,創新成果不斷湧現,提升了中國在國際科技界的影響力,具備了引領我國科技實現跨越發展的基礎和優勢。在新時期新階段,作為黨、國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賴的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中國科學院深入實施「率先行動」計劃,正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努力實現「四個率先」目標,即「率先實現科學技術跨越發展,率先建成國家創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國家高水平科技智庫,率先建設國際一流科研機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