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科學院老科學技術工作者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科學院老科學技術工作者協會(留影)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科學院 的圖片

中國科學院老科學技術工作者協會成立於1988年2月13日,是中國科學院京區離退休科技工作者的群眾性組織[1]。協會由中國科學院離退休幹部工作局主管,是以「北京市海淀高新技術老科技工作者協會」名稱,經過海淀區社團管理辦公室登記註冊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團體法人。同時,協會又是中國老科學技術工作者協會中國科學院分會和北京老科學技術工作者總會中國科學院協會。

協會作為黨組織和政府聯繫和團結老科技工作者的橋樑和紐帶,致力於發揮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反映老科技工作者的訴求。其宗旨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組織中國科學院京區的老科技工作者,為我國和地方的社會主義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態文明建設服務,為科技進步、經濟繁榮、社會發展和民族振興做貢獻。

協會接受中國科學院離退休幹部工作局、中國老科學技術工作者協會、北京老科學技術工作者總會和海淀區科委、科協和海淀區社團管理辦公室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

成員單位

協會的主體是以研究所(院、中心)為單位的分會,現在已建立了29個分會,它們是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分會、物理所分會、力學所分會、聲學所分會、國家天文台分會、化學所分會、植物所分會、動物所分會、心理所分會、電工所分會、理化技術所分會、高能物理所分會、過程工程所分會、生態環境中心分會、大氣物理所分會、生物物理所分會、地質與地球物理所分會、地理科學與資源所分會、遙感與數字地球所分會[2]、遺傳與發育生物所分會、國家空間科學中心分會、半導體所分會、電子學所分會、微電子所分會、自動化所分會、中國科學院大學分會、文獻情報中心分會、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分會、中科院機關分會。

協會有2個直屬法人機構

1、中科科技培訓中心(主任劉嘉麒)

2、中國科學院老科協老專家技術中心(主任李乃煌)

協會還建有中科院老專家諮詢團(團長洪延超)、中科院老科協科普講師團(團長李承森)等直屬工作組織

目前會員總數約為4200人。

視頻

中國科學院老科學技術工作者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科學院宣傳片
北京中國科學院老專家技術中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