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消費金融專業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消費金融專業委員會全國首家消費金融領域專業組織和智庫。

機構簡介

近年來,互聯網+消費金融快速發展,成為推動我國供給側改革和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推動力。2015年消費占GDP比例已達64%,超過「十二五」規劃(45%)預期。消費金融能夠實現金融資源跨期配置,還可為消費尤其是電子商務[1]提供良好金融服務環境。以消費金融引導消費和普惠金融升級,以供給創新創造消費需求,不僅將進一步刺激居民消費,擴大內需,更好滿足居民消費需求、提高人民生活質量,還可拉動產業轉型升級,推動粗放型經濟增長轉變為高效高質型經濟提升。

行業發展

另外,2015年是中國互聯網金融發展過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互聯網金融被納入國家「十三五」規劃,互聯網金融的地位進一步提升。互聯網金融各項監管政策出台,互聯網金融平台已經開始從野蠻生長時代逐步過渡到規範有序的發展道路上。2015年全國互聯網金融規模已經超過20萬億元規模,互聯網金融機構10萬家以上。絕大部分銀行、證券、基金、保險、小貸、擔保等傳統金融機構涉足互聯網金融,大量的電商、零售、房地產製造業、農業、旅遊等一二三產業、新興產業應用互聯網[2]金融。相關從業人員超過3000萬人。同時消費金融成為互聯網金融領域最核心、效益最佳的板塊。

總的看,消費金融呈現與互聯網、互聯網金融和電子商務深度融合、發展迅猛、業態不均衡不規範等特點,亟需專業智庫和行業組織給予引導和幫助。為了能夠更好推動「互聯網+消費金融」規範迅速發展,中國電子商務協會成立消費金融專業委員會。

作為全國首個消費金融領域的行業組織和專業智庫,中國電子商務協會消費金融專業委員會以「培育規範+落地輔導」為核心,通過行業研究、活動培訓、決策諮詢、業務諮詢、模式設計等五大板塊知識資源服務體系,推動我國消費金融健康快速發展。

參考文獻

  1. 電子商務發展的具體對策研究,搜狐,2022-07-14
  2. 互聯網發展趨勢 ,搜狐,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