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氣象報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國氣象報社是中國氣象局直屬事業單位(公益二類),是業內唯一具備新聞資質的媒體機構,創建於1989年1月5日。

主要職責

1.負責氣象部門和行業綜合新聞宣傳策劃和採訪編輯工作;

2.負責《中國氣象報》編輯出版工作;

3.承擔中國氣象網(中英文)、中國防雷信息網、中國氣象新聞網等網站的運行維護和建設

4.負責中國氣象局官方新媒體[1]平台運營、產品研發和業務拓展;

5.負責全國氣象新聞通聯隊伍建設及記者站管理;

6.承擔氣象宣傳科普產品研發、技術應用與成果推廣等工作;

7.負責氣象宣傳科普業務培訓的組織實施工作;

8.完成中國氣象局交辦的其他工作。

領導分工

王雪臣 社長、黨委書記

彭瑩輝 總編輯、黨委委員

李洪臣 黨委委員、紀委書記

侯彥斌 副社長、黨委委員

冉瑞奎 副總編輯

李 丹 副總編輯

內設機構

辦公室、總編室、通聯部、採訪中心、編輯中心、CMA網站中心、傳媒策劃中心。

中國氣象報

中國氣象報1989年4月創刊,中國氣象局主辦。中國氣象報是中國氣象行業報。經新聞出版署1988年8月9日批覆同意創辦,1989年1月16日出試刊,4月5日正式創刊,中國氣象報由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常委 張愛萍題寫 報頭。 國務委員 宋健在 報社創刊時致信稱"中國氣象報正式出刊,標誌着中國氣象事業進入了新的階段"。黨和國家領導多次為報社題詞祝賀,李鵬委員長在報紙創刊十周年時題詞:"希望中國氣象報為促進氣象事業發展 服務社會作出貢獻"。 中國氣象報創刊十多年來,始終堅持正確的 輿論導向,忠實地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立足行業,面向社會,宣傳優質的 氣象服務特別是決策服務及其巨大效益、迅速發展的氣象現代化建設[2]、 蓬蓬勃勃的 精神文明建設和改革開放的重大成就,大力普及氣象科學技術,為氣象工作服務社會、社會了解和應用氣象發揮了紐帶和橋樑作用。 中國氣象報社加強采編自動化建設,現已建成 新聞采編遠程網絡系統和局域網系統,並出版 電子版報紙,進入 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和中國氣象局政府網。

參考文獻